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狂妄!美海军部长放话:要阻止大陆“收复台湾”
www.wforum.com | 2021-10-07 16:57: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日消息,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将在本周内发布一份所谓的战略指导文件,声称将重点关注如何让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维持全球海上主导地位,以及强化战略合作能力,从而增强“对抗中国”的力量。同时,卡洛斯·德尔·托罗在5日的一次演讲中宣称,要阻止大陆“收复台湾”。

狂妄!美海军部长放话:要阻止大陆“收复台湾”

       美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刚刚上任两个月的卡洛斯·德尔·托罗于当地时间5日晚在美国海军学院的一次演讲中,透露了上述信息。

  “(我们的)预期目标,非常坦率地说,不是与中国对抗。没有人想卷入冲突。”报道称,卡洛斯·德尔·托罗先是这样说道。但一番冠冕堂皇说辞之后,他提到台湾声称:“我们的最终职责是阻止他们完成想要实现的事情,包括收复台湾。”

狂妄!美海军部长放话:要阻止大陆“收复台湾”

       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 资料图

  据《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紧接着,他表示,“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现在、今年,要进行必要的投资,从而更聚焦中国,以及我们有时在世界各地面临的其他威胁。”

  “美国之音”称,托罗宣称,中国不仅对美国,而且对美国盟友和伙伴都构成了威胁,而且还威胁到二战以后维护世界和平的整套的国际规范。他称,结成全球性的联盟和伙伴关系,将是这个战略文件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他提到了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印尼等国家。

  报道称,托罗还宣称,为台湾提供进行自卫所必要的武器和技术是“极为重要的”。

  报道提到,卡洛斯·德尔·托罗在演讲中证实,在等待国会2022年财政支出计划的同时,美国海军已向五角大楼提交了2023年预算计划,并等待白宫审批。

  美国近期频打“台湾牌”。10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发表声明宣称,美方对中方在台湾附近“军事挑衅活动”深表关切。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轮不到美国说三道四。美方有关言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对外发出极为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信号。美方应纠正错误,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以实际行动维护而不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