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跨出最危险一步,“准航母”首次起降F-35B
www.wforum.com | 2021-10-06 17:4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跨出最危险一步,“准航母”首次起降F-35B

     10月3日,菲律宾海。一架F-35B降落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航母的甲板上,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时刻,因为这意味着自二战结束后,日本拥有了第一艘可以起降固定翼舰载机的正规航母。

      日本实现这个目标,是在美国的帮助下完成的:降落在出云号上面的F-35B,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原本部署在岩国基地。诚然,日本的出云级“准航母”要完全变成正规航母,还需要一系列的深入改装,但这只剩下时间问题,更何况日本的野心由来已久,否则“出云”级在设计时就不会预留吨位。

     尽管改装后的“出云”级面临着一系列的先天不足的问题,比如吨位有限,携带的舰载机数量也很有限;但是这是一艘可以起降固定翼舰载机的航母,就已经足够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可以在“出云”级的基础上,发展吨位更大、续航能力更强、综合作战能力更全面的大中型航母。

     日本做的这一切意味着二战结束后,国际社会对这个战争策源地的限制和惩戒已经荡然无存,帮助日本摆脱战后体制束缚的其实就是美国自己。说真的,当那些珍珠港事件的幸存者,和经历过二战太平洋战争的老兵们,得知日本在美国的帮助下,重新获得航母能力的时候,会不会觉得自己被自己的国家背叛了?不过华盛顿的“精英”们已经无所谓了,他们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

     美国对日本采取的就是“绥靖”政策,就跟当年张伯伦对纳粹德国的“绥靖”一样。当小胡子说“我要军队”时,张伯伦默许了德军重组了空军和装甲部队;当小胡子说“我要土地”时,张伯伦献上了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祸水东引”。这跟现在的美国何其相似,华盛顿纵容日本对中国钓鱼岛的觊觎之心、纵容日本突破“和平三原则”,甚至不惜亲自帮助日本发展海外军力投送能力以及航母作战能力,目的就是为了让日本将枪口对准中国,借此遏制和拖延中国崛起的速度。

     日本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国家,尤其是二战结束后,对军国主义的清算很不彻底,甚至可以说是故意保留了大量军国主义残余。眼下日本社会和政府的右翼化气息十分浓厚,在诸如慰安妇、二战劳工、种族灭绝和大屠杀等历史问题上屡次搔首弄姿,政要屡屡参拜靖国神社,大肆美化侵略战争、妄图歪曲历史;前不久日本政府还刻意将充满历史虚无主义和修正主义的防卫白皮书做成“儿童版”,开始毒害下一代——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当初军国主义的残影。

     对于日本的这种小心思,我们当然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且用实际行动予以遏制。这一个“有小礼而无大义、畏威而不怀德”的邻居,最好的办法就是建立一支更加强大的军队,尤其是发展现代化的蓝水海军。我们不仅要有具备弹射起飞能力的大型航母,还要配备先进的第五代舰载战斗机,未来还要建造大型核动力航母,所幸的是: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已经不是问题。

     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腐朽的晚清、无能的民国,对日本拥有压倒性的体量级优势。如果日本重蹈历史的覆辙,我们将彻底地清算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