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议员称最想看到蔡英文来华盛顿 网友:想要政治献金
www.wforum.com | 2021-10-04 07:3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4日报道,美国实施“台湾旅行法”满3年6个月,当年法案提案人、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夏波接受专访时声称,美台高层互访是非常健康的事,自己会持续促成,他还宣称最想看到蔡英文来华盛顿。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政治献金倍增,洋鬼出来推磨!”

  报道称,共和党籍的夏波于1995年当上众议员,担任议员近25年期间不断推动取消美台高层访问限制,2018年3月成功催生“台湾旅行法”,鼓动双方高层互访。“中央社”炒作称,“台湾旅行法”是继1979年“台湾关系法”后在美实施的第二部重大涉台法案。

  夏波在接受专访时声称,“台湾旅行法”是在两党支持下通过,美台高层互访是非常健康的事,他会持续鼓励促成,并宣称希望能看到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访问华盛顿,到国会发表演说。接着他又声称,要等到蔡英文来华盛顿,赴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说,他才会心满意足,“我认为这件事早该发生了”。

  针对夏波抛出这一论调,有岛内网友不客气地说,“政治献金倍增,洋鬼出来推磨!”

  “中央社”在报道中提到,1979年以后,台当局正、副领导人及行政机构、外事部门、防务部门负责人这“五长”皆无法造访具有政治意义的华盛顿。英国《金融时报》之前披露,吴钊燮、“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9月赴美出席与美方一年一次的特殊沟通管道会谈,地点选在华盛顿旁边的马里兰州,似乎有意避开华盛顿“禁区”。

  而在9月28日,吴钊燮参加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确保台海和平”年度在线研讨会时称,他可以到访全球多国首都,却无法访问美国首都,“这是台美之间可以思考,共同努力的领域”。中时电子报认为,吴钊燮此话是企图未来能访问美国华盛顿。有台媒分析称,吴钊燮意在挑起中美冲突,一旦他访问华盛顿成行,势必受到大陆的强烈反对,两岸关系将进一步恶化。

  事实上,国台办曾多次强调,坚决反对美方打“台湾牌”,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停止向“台独”发出错误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