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防部致敬老兵:舞台虽不同 本色永不改
www.wforum.com | 2021-10-01 18:0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防部致敬老兵:舞台虽不同 本色永不改

  记者:又是一年退伍季,军营又闻驼铃声。近日,全军下半年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各单位陆续组织老兵光荣退伍。请介绍今年老兵退伍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老兵退伍工作有什么特点?

  吴谦:士兵退役是军队一项例行性工作,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士兵依法退出现役。他们在服役期间戍边守疆、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将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的士兵退役工作有许多新特点: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高度重视,随着《兵役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颁布施行,在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惠兵政策。二是各部队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广大退役士兵持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三是军地各级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组织退役士兵离队,有的安排老兵向军旗、向战位告别,有的邀请老兵家属参加退役仪式,有的安排专机接运守岛守边老兵,让他们在周到务实的保障中感受到尊崇和温暖。目前,夏秋季退役士兵已基本离队完毕。

  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在此,我衷心祝愿退役的战友们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致敬,老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