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电子战机歼16D亮相珠海航展 印媒:印度又落后了
www.wforum.com | 2021-09-30 18:1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电子战机歼16D亮相珠海航展 印媒:印度又落后了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国的歼-16D电子战机首次在珠海航展公开亮相,该机配备了多款电子干扰吊舱。

国产电子战机歼16D亮相珠海航展 印媒:印度又落后了

  电子战是一个庞大的概念,它指的是利用电子设备和器材所进行的电磁频谱对抗,可能会使用X射线、可见光、红外线、微波以及无线电波等。电子战可分为三类:电子对抗、电子干扰和电子支援措施。其目的就是阻止敌人利用电磁频谱,同时确保发起方利用电磁频谱。像歼-16D和EA-18“咆哮者”这样的电子战飞机就充当了实现这一目标的角色。

  歼-16D的性能特点

  歼-16D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电子战飞机,基于歼-16战斗机平台发展而来,而歼-16平台又是苏-27“侧卫”系列的衍生型号。区分歼-16D与其它基本型的歼-16的方法就是,安装在翼尖上的两个大型电子战吊舱。这些电子战吊舱设计用于干扰敌方的电子设备,还包括用于对抗敌方雷达和通信系统的系统。

  据报道,在歼-16D上安装了升级的航空电子设备和国产发动机,该机在结构上也有一些改进,包括采用先进复合材料。预计歼-16D将与其他中国战机一起部署,以提供电子战支持。该机的潜在作战任务包括电子干扰以及对敌方雷达设施和预警机的攻击。

  尽管歼-16D装备的电子吊舱能力仍然不明确,但专家认为它们与使用EA-18G上使用的AN/ALQ-99吊舱有相似之处。防务专家表示,歼-16D的出现充分显示出中国非常重视电磁战。要赢得未来战争,不仅需要控制制空权和制海权,而且还需要控制信息和电磁领域。

  据推测歼-16D未来可能携带一系列外形与EA-18G相似的电子战吊舱,并与中国其他顶级战机协同作战。还有人猜测,与EA-18G一样,歼16D最终也将能够使用反辐射导弹直接对防空导弹发起攻击。而电子战能力是中国希望重点增强的一个关键领域。

  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航空专家约瑟夫·查科表示,我们对这款飞机还知之甚少,而且它是第一次展出。但歼-16D的照片显示,它保留了一些可能用于挂载空空导弹和反辐射导弹的外挂点。而该机专用的电子干扰能力和反辐射导弹对印度雷达系统构成了很大的风险。中国可能会效仿美国打造出一款强大的电子战飞机,美国海军的“咆哮者”不仅是一款非常成熟的设计,而且该机正在进行升级。不管怎么说,歼-16D仍将对其作战区域构成重大威胁。

  当被问及歼-16D对印度的影响时,南亚空中力量分析师米格尔·米兰达称,印度在各方面都落后了。中国正在采用比印度更先进、更有效的武器装备。

  防务专家尼廷·蒂库认为,电子战能力将在中国与日本、印度等邻国的对抗中发挥重要作用。日印都拥有强大的防空能力,中国希望有一款先进武器来对抗邻国装备的西方战斗机。尽管目前还不知道歼-16D的新发型电子战吊舱的精确能力,但这种飞机肯定表明中国将大力推动开发新型电子战装备的决心。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