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反无人机利器“天穹”亮相航展 软硬结合对付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21-09-29 20:30: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9日,电科莱斯、电科28所携明星产品“天穹”综合反无人机体系精彩亮相第13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产品发布会。电科莱斯副总经理丁晓丽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8所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参加本次航展的主要展品及特点,电科莱斯反无人机领域总师孙裔申介绍了“天穹”综合反无人机体系。

反无人机利器“天穹”亮相航展 软硬结合对付无人机

     “天穹”综合反无人机体系发布会

  “指挥中枢、智控八方”,我国指挥信息系统开拓者与引领者

  丁晓丽副总在发布会上介绍,作为中国现代化指挥信息系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电科莱斯、28所立足“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定位,聚焦“以指挥控制为核心的信息系统”主业,瞄准网络信息体系建设重大战略,全面布局军事安全、国家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重要业务领域。现已成功构建世界一流的体系总体设计、系统研制、软件开发、综合集成和装备建设等核心能力,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承担从军委到战区、各军兵种、各级各类指挥信息系统和装备研制、生产、维修和服务的大型骨干科研单位。

  从我军第一套军用电子信息系统至今,电科莱斯、28所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始终引领和主导着我军指挥信息系统建设与发展,已成功研制、生产了一大批具有先进水平的军民用高科技装备,填补了许多国内空白,在国防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创造了多项“第一”,被业界誉为“指挥中枢 大国重器”。

  电科莱斯和28所设有成体系的指挥信息系统研制生产机构,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还是国家空管委技术总体单位,是国内领先的道路交通和城市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自身在系统总体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综合集成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矢志成为世界一流的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成为指挥控制技术的引领者。

  面向世界,精彩亮相——国际一流信息系统提供商与服务商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指挥信息系统在世界上处于何种水平的提问时,丁晓丽从全球市场的角度表示,我们的指挥信息系统一直在与国际一流企业同台竞技,以先进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在竞争中胜出,现已在近30个国家与地区投入使用,在部分用户国经受住了战火的考验和实战洗礼,证明了中国指控系统技术水平在国际的竞争实力。

  今年是电科莱斯、28所连续第三届参加中国航展。电科莱斯、28所在本届中国航展中展示了包括全域指挥控制、全域战略预警/打击、反无人机、无人智能作战、综合保障以及数字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20余项展品,体现出3个主要亮点:

  一是聚焦热点,突出体系化解决方案:本次航展中“天穹”反无人机综合对抗系统、防空反导一体化作战体系等均为体系化的成熟解决方案,经历了实战检验,体现电科莱斯和28所的体系规划及体系牵引能力;

  二是技术引领,无人化、智能化产品占比很高:以空中编队智能作战管理与指挥控制系统、无人平台集群协同作战指挥控制系统、无人机组网指控系统等一系列无人化,智能化产品在整体展品中的占比更大,体现对于未来战争特征的判断和趋势引领;

  三是面向未来,集成化、多用途装备成为亮点:以“远谋”新型联合作战机动指挥车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指控产品初次亮相,其高隐身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新型硬件平台,模块化计算存储及通信设备,搭载多军种多级指挥信息系统等设计,不仅在技术体制和性能上处于领先水平,更代表了对于当下热点作战发展方向的思考与破局。

  注重实战,多维协同,“天穹”综合反无人机体系重磅登场

  在本次发布会上, 电科莱斯反无体系总师孙裔申代表电科莱斯发布了多维立体协同、场景适应广泛、架构开放灵活的“天穹”综合反无人机体系。孙裔申指出,该体系是电科莱斯秉承“前瞻未来、注重体系、灵活高效、面向实战”设计理念,牵头多家军工集团骨干院所,打造的综合反无人机作战体系。

反无人机利器“天穹”亮相航展 软硬结合对付无人机

  “天穹”综合反无人机体系重点针对旋翼、中小型固定翼、察打一体等无人机目标,通过一体化指挥信息系统,综合运用雷达、光电、电子侦测等有源无源探测手段,以及高能激光、微波、电子干扰、拦截型无人机集群等新质打击手段,构建分布式立体探测网和协同火力打击网,实现对各类无人机目标的快速发现、稳定跟踪、智能识别和精准打击能力。

  据孙裔申介绍,电科莱斯打造的“天穹”综合反无人机体系具备多方面鲜明的特点和优势:

  第一,多体制融合,分布式组网。通过雷达、光电、电子侦测等手段分布式灵活部署和组网运用,克服复杂环境下地物遮蔽影响,具备自主协同探测、无人值守、抗干扰等优势,可全面提升无人机目标的发现识别和跟踪能力;

  第二,软硬结合、多层防御。通过传统热火力武器与激光、微波、电子干扰、导航诱骗、拦截型无人机集群等新质武器的混合运用和分层部署,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协同火力网,实现对无人机目标的软硬杀伤,降低附带伤害,提高拦截打击效率;

  第三,敏捷高效、智能决策。统一集成各类传感器和武器资源,进行协同运用和管控,发挥装备各自优势,实现能力互补;结合无人机目标特征,开展智能化辅助决策,实现拦截资源的自主、快速分配,提升作战指挥效率;

  第四,形态多样、灵活搭配。具备固定式、机动式、便携式等多种装备形态,支持定点防护、临时布设、机动伴随等多种反无人机作战样式,可实现装备灵活搭配、快速部署,能够适应军事、公共安全等领域反无人机场景,具备较高的使用灵活性。

  孙裔申强调,“天穹”综合反无人机体系具备强大扩展能力、灵活配置能力、快速融入现役防空体系的能力,可支撑针对城市安防、随队防护、要地防护、边海防御等不同场景下反无人机系统的快速构建,满足多样化场景反无人机作战需要,为用户提供一流的实战化反无产品解决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