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王毅:美英澳核潜艇合作带来三大隐患
www.wforum.com | 2021-09-28 20:39:5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共同主持第十一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王毅表示,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结成三方安全伙伴关系并计划开展核潜艇合作,国际社会特别是亚太国家高度关注和警惕,多国表达关切和质疑。中方认为,此举对地区和平稳定和国际秩序带来三大隐患:

  一是冷战回潮的隐患。

  三国以意识形态划线,打造新的军事集团,将加剧地缘紧张。在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冷战和分裂之时,美方公然违背不搞新冷战的政策宣示,拉帮结伙炮制盎格鲁-撒克逊“小圈子”,将地缘私利置于国际团结之上,这是典型的冷战思维。

  二是军备竞赛的隐患。

  此举将刺激一些地区国家加紧发展军力,甚至寻求突破核门槛,推高军事冲突风险。美方一方面以发展核技术为由制裁、打压一些国家,另一方面自己又公然向无核国家转移核技术,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三是核扩散的隐患。

  以建造核动力潜艇为由,向无核国家提供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核原料,将使武器级的高浓铀脱离必要监管,带来巨大核扩散风险。此举将冲击核不扩散体系,损害《南太无核区条约》,破坏东盟国家建立东南亚无核区的努力。这是典型的藐视规则。

  王毅强调,在美英澳加强军事联系、强化集团对抗之时,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谁在煽动冲突对抗,危及和平稳定,谁在推动区域融合,促进和平发展,一目了然,对比鲜明。我们呼吁三国顺应时代潮流,改弦更张,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