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不止24架军机 大陆军舰连续2天现身台东南海域
www.wforum.com | 2021-09-24 17:49: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台“空军司令部”发布的消息,23日共计24架次解放军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台湾“中央社”24日在报道中炒作,不仅战机“扰台”,台军方还“监控”到23日、24日两天大陆导弹护卫舰出现在台湾东南方海域。台防务部门则老调重弹,声称“严密掌握,并有因应措施”。

  “中央社”在报道中提到,台“空军司令部”23日两度发布解放军动态称,当天上午和下午共计24架次战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是台空军公布大陆军机动态以来第三高,其中“轰-6”、“运-8”远干机及“运-8”反潜机“侵扰”台湾东南方空域。

台媒:不止24架军机 大陆军舰连续2天现身台东南海域

      “运-8”反潜机资料图

  报道援引所谓消息人士的说法称,23日清晨3时有大陆导弹护卫舰出现在花莲县东方40海里处往南航行,研判进入巴士海峡;今天(24日)清晨3时许,再次发现大陆导弹护卫舰出现在绿岛东方116海里处,并于上午离开台军监控范围。

  消息人士还声称,除台海军派131舰队巡逻舰“监控”,这几天台空军幻象2000战机也到台东空军志航基地训练,随时掌握东南空域与海域状况。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今日上午声称,严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且有因应措施,目前状况正常。

  针对这一消息,有岛内网友认为,“解放军台湾东岸巡弋领海,成为常态!”

  对于台媒的“侵扰”一说,有网友不以为然,称“防空识别区并不是领空,也开启识别装置让你识别如何叫侵扰?像上次美军进入我区还把识别系统关闭那才叫侵扰。”

  事实上,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早有回应。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