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空军首支F16V联队将举行成军典礼 已接装至少42架
www.wforum.com | 2021-09-22 20:13:3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空军首支F16V联队将举行成军典礼 已接装至少42架

      据台媒21日报道,台军相关人士当天透露称,部署在台湾岛西南地区嘉义市的台空军第4联队,截至目前已经接收至少42架F-16V(Block20)战斗机,且该部队使用F-16V战斗机的水平,在作战测评等相关领域已达成军标准。台军原计划4月举行首支F-16V作战部队的成军典礼,但由于岛内疫情再次爆发而延后,目前计划暂定于11月举行成军典礼。

  台媒在报道中援引相关人士的消息提到,第4联队使用的F-16V战斗机由老旧型号升级而来,因为该部队保有的战斗机数量已经足够,所以计划于11月在嘉义基地举办首支F-16V作战队成军典礼。台军曾制定代号为“凤展专案”的计划,耗资约1100亿新台币,由岛内的汉翔公司与美国洛·马公司合作,将台军现有的141架F-16A/B升级为F-16V型战斗机,预计2023年完成。

  按台媒说法,台空军目前共有7个联队及1个指挥部,仅第4联队和第5联队拥有F-16系列战斗机。第5联队为战术混合联队,驻扎台湾岛东部的花莲市,配备的战斗机包括F-16V和RF-16,以及老旧的F-5。台军也有代号“凤翔专案”的计划,购买美国66架全新的F-16V(Block70)战斗机,将部署台东志航基地。目前在该基地驻扎的第7飞行训练联队,饱受F-5状况老化、意外频出之苦。

  8月11日早晨7点30分,台军第4联队一架机号为6698的F-16V战斗机从嘉义基地出发,准备照例进行训练。但在起飞后不久,战斗机发生座舱罩脱落的险情。得益于飞行员紧急操作得当,战斗机于7点36分安全返航。据悉,这是台军F-16V战斗机自升级以来首次发生的事故。

  但首次发生事故后一个月内,8月31日6点30分左右,台军一架编号为6829的F-16V双座战斗机在执行“汉光”演习预演期间,在降落时因下雨跑道湿滑冲出跑道,机头插入跑道口的土里。台媒报道称,这架战斗机原本驻扎花莲基地,为确保9月15日的“汉光”演习顺利开展,故于8月31日执行战备跑道起降演练。事故发生后,战斗机受到轻微损伤,飞行员生命安全不受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