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演练解放军攻台:“直攻总统府”
www.wforum.com | 2021-09-13 18:55:5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定7月举行的台军“汉光37号演习”,受疫情影响延后至本月13日至17日。台湾省绿媒“三立新闻网”炒作称,14日的演习模拟面对解放军以特攻部队展开攻击,台军将进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解放军由淡水河直攻“总统府”,台“宪兵指挥部”也会投入“保卫总统府”的防卫作战。

台军“汉光演习”演练解放军攻台:“直攻总统府”

  台湾省绿媒“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声称,“汉光37号演习”13日清晨6时展开,首日的“重头戏”为三军各部队演练“战力保存”科目,空军新竹“幻影”战机、F-16V型战机、E-2K、P-3C反潜机飞往东部地区进行“战力保存”及后续“战力部署及支持”。

台军“汉光演习”演练解放军攻台:“直攻总统府”

  台军“幻影2000”战机

  报道宣称,根据规划,这次“汉光演习”13、14日先进行整体防空、战力保存的战术演练;15日进行此次演习重点科目“屏东佳冬战备道”,这也是蔡英文任内首度启用,届时将确保空军机场若遭炸毁,战机油料和弹药补给不受影响;而16日则进行重炮射击,“展现‘国军’反登陆战力”。

  报道还宣称,14日的演习中,面对“共军”以特攻部队展开攻击,台湾各“作战区”都将执行“机场反空机降”实兵演练,台“陆军关渡地区指挥部”也会进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解放军由淡水河直攻“总统府”,台“宪兵指挥部”也会投入“保卫‘总统府’”的防卫作战。

  其实,去年7月的台军“汉光”也曾演练“反斩首”,模拟解放军或潜伏在台湾内部的特工人员,对台“总统府”等部门进行“斩首战”,意图劫持台湾地区领导人,由台“宪兵指挥部”协调警务部门、海巡部门派出所属的特勤队出动演练。对于台军此次演练如电影情节般“台湾地区领导人被劫持”的“反制行动”,台湾《联合报》当时讽刺称表演性强,可吸引台湾民众的目光。

台军“汉光演习”演练解放军攻台:“直攻总统府”

  在更早的2015年,解放军进行了“朱日和演习”,被台军认为是以台湾“总统府”为袭击目标,因此当年的“汉光演习”计划增加对解放军登陆点的反突击演练。

  当年9月, “淡水河反突击”及“‘总统府’反斩首”项目即假想解放军从淡水河强行逆流而上攻入台北,在“潜伏、渗透特战人员”配合下,突然直攻“总统府”。不过军演计划一公布,就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但因为这种设定“太刺激”、“太敏感”,该项目最终改为不公开演练。

  对于今日(13日)开始的“汉光演习”,有岛内网友讽刺,演戏开始了?

  有网友提到今日一早台媒爆出消息:统筹台军战时最高指挥中心的“台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10日下午失火,为此对“汉光演习”表示担心:还要怎么“汉光演习”。

  也有人问:“这次会不会又发生什么意外?“

  还有人讽刺蔡英文:导弹会射渔船、突袭艇会翻覆、战机会失事、战机会吃土、战车会翻覆、蔡英文只会脸书大内宣。

  此前,针对台军“汉光演习”也把大陆舰艇纳入演习想定中,国台办曾表示,关于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能力不容置疑。

  此前对于民进党当局近期开展的种种军事行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造成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原因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不思悔改,反而企图加剧对抗,这种做法既不明智,也不自量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