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研究员撰文妄称:中国正以惊人速度增加核弹头
www.wforum.com | 2021-09-09 18:48:2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日,美国“本福德”号(USS Benfold)宙斯盾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了南沙美济礁12海里内。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我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表示,事实一再证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是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

  另一方面,日本自民党总裁、新任首相的有力争夺者岸田文雄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宣称,“日本需要考虑建立针对中国等潜在敌国的导弹打击能力”。而且还进一步提到台湾问题。

  在美国及其盟友在亚太方向不断对中国升高军事压力的时候,美国政治及军事精英却在炒作“中国核威胁”,远在欧洲的北约还想把中国强拉进“核裁军谈判”。

  打个简单的比方,美国及一些盟友当前做的是,一边利用军事手段来挑衅中国的底线,甚至破坏中国的核心利益,另一边又想利用各种手段捆住中国的手脚,任由他们宰割。

  但是请他们记住,中国从来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美国又双叒叕宣扬中国核威胁了。

  9月7日,曾在里根政府时期任副国务卿、现任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小威廉•施耐德投书《华尔街日报》,宣称北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核弹头。

美智库研究员撰文妄称:中国正以惊人速度增加核弹头

  他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报告表示,解放军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搭载10枚分弹头,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可以搭载的分弹头数量可能在6-10个,再加上战略轰战机搭载的核弹头,那么中国核弹头的部署数量现在已经不是350枚了,而是3000多枚。

  施耐德声称,仅以陆基发射井导弹为基础,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可能已经超过1500枚,在美俄新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的影响下,到2030年中国核力量就将超过美俄战略核武器的总数。

  看看,这帽子扣得有多大。

  让小威廉•施耐德挑起这个话题的所谓“证据”,依然是那些已经被美国媒体、智库多次炒作、真假难辨的商业卫星地图。

  小威廉•施耐德在文章开头部分就说,最近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其西部沙漠迅速建造近300个加固的“地下发射井”,而且中国正出人意料地在鄂尔多斯市附近建造第三个类似规模的基地。

美智库研究员撰文妄称:中国正以惊人速度增加核弹头

  此前,《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媒体曾宣称中国分别在甘肃玉门和新疆哈密地区建设119个和110个“导弹发射井”。这一次,小威廉•施耐德又点到了鄂尔多斯,不过他并没有说明其消息来源。

  对于美国媒体的猜测和指控,此前有中国学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那些所谓的“导弹发射井”其实是风力发电机的基座。中国官方则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上述指控,既未证实也未否认。

  如果说此前围绕着所谓“导弹发射井”的各种猜测还有些许博弈的味道,那么小威廉•施耐德最新这篇文章中宣扬的“到2030年中国核武器数量超过美俄战略核武器总数”则有一些赤裸裸的核威胁味道了。

  此前《今日俄罗斯》在报道美媒推测中国扩建核武库的消息时,就援引英国著名学者汤姆福迪的话称,“美媒的说法无法被证实,美国之所以要作出这样的推测,是因为美国想要威胁中国,并且扩大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的确,在美国媒体的连番炒作之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在东盟地区外长论坛上向亚太国家外长声称他对中国核武库的“快速扩张”深切关注,指责北京严重偏离了数十年来基于最低威慑的核战略,试图挑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引起周边国家紧张感。

美智库研究员撰文妄称:中国正以惊人速度增加核弹头

  而小威廉•施耐德针对的目标就更大了。他用揣测的口吻写道,“中国扩大核武库不仅仅是要提高威慑能力,目标是寻求全球军事主导地位”。因此,他主张美国改变奥巴马时期对美国核威慑力量建设的看法和举措,应对这一变化的全球现实。

  在文章的最后,他还把矛头指向了“中国的太空军事化”,意指这是中国谋求全球主导地位的另一个领域。

  但是,搞所谓“太空军事化”的恰恰是美国自己。据美英媒体此前的报道,美国正在筹备建立深空先进雷达能力(DARC),在本土得克萨斯州、英国和澳大利亚各建设一个雷达基地,侦查中俄卫星,企图将大国军事博弈朝着太空方向延伸。

  在渲染中国核威胁的同时,美国还在南海和台海向中国下手。

  9月8日,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

  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当天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田军里强调,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而在不久前的9月5日,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由西太平洋驶入南海,该航母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首次搭载了一定数量的F-35C隐形舰载战斗机。这让美国传统的“尼米兹”级航母实现了战斗力的升级。

  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照片,“卡尔・文森”号抵达南海水域期间,展开了日间及夜间飞行任务。美军没有透露“卡尔・文森”号在南海的行动详情,仅表示它现时在第7舰队行动区展开例行部署,目的是加强与盟友及伙伴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抵达南海当天,解放军向台岛西南空域派出大批军机,当中包括4架轰-6K轰炸机,另有1架运-8反潜机、10架歼-16战机及4架苏-30战机。

美智库研究员撰文妄称:中国正以惊人速度增加核弹头

  这释放出强烈的反制信号。

  另据《卫报》9月7日报道,为了在印太地区能形成对中国的军事遏制,美国还把目光放在了南太岛国上。

  拜登政府可能即将接受一项有缺陷的外交政策倡议,每年向14个太平洋岛国支付高达10亿美元资金以增加接触、实现关系升级,主要目的是“应对中国对美国在太平洋大国及其他地区主导地位的挑战”。

  报道中说,这些计划除了对抗中国之外,没有其他站得住的基础,也根本不是要解决这些岛国本身的关键需求和优先事项。

  而且,美国将太平洋岛国纳入其印度-太平洋战略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层面的努力,加速了该地区的军事化,使一些岛国在发生冲突时面临更大的风险。

  据美国之音等媒体报道,上个月2号帕劳总统访美期间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晤,双方讨论了美军进驻帕劳的必要性,以及对中国的影响。当时,美媒还援引专家的分析称,美军部署帕劳,可缓解第二岛链缺乏军事基地之急。

  在台海方向,我们必须警惕日本。

  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被视为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新总裁、日本新首相的有力竞争者。如果岸田文雄真的当选日本新首相,他将持怎样的对华态度?

  在9月8日《华尔街日报》刊出的最新采访中,岸田文雄宣称“对付中国,将成为我的政府的首要任务”。他还说,“台湾处在民主对抗专制的前线,日本和美国有必要为台海可能爆发危机,展开联合兵棋推演”。

  显然,岸田的主张比现任日本政府官员更进一步。

  一方面,岸田文雄是想在当选前给美国一颗“定心丸”,告诉美国如果自己当选首相将依旧执行现在的美日战略路线,希望美国能够支持他。另一方面,我们必须警惕,岸田文雄可能比菅义伟更加强硬。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安全防卫”方面,岸田文雄也比菅义伟政府更加激进,他宣称打算“主动出击”,强调“日本需要获得打击敌方导弹基地的能力,以防止被攻击,此举是为了保护民众生命安全”。

  “打击敌方导弹基地的能力”,这显然是指日本要发展具有攻击能力的导弹武器,而且射程和威力都是超过现在日本自卫队所具备的武器。

  而以岸田文雄所说,要实现“防止被敌方攻击”的目标,那说明如果日本要发展这种攻击性武器,性能水平并非一般水平,而是要与“敌方”的水平相当,否则就难以实现岸田文雄所说的目标。

  此外,这个“敌方”到底是谁,显然岸田文雄早就考虑。

  实际上,岸田心里很清楚,日本无法独自应对台海突发事态。除非抱住美国的大腿。

美智库研究员撰文妄称:中国正以惊人速度增加核弹头

  岸田文雄尤其对中国已经服役的东风-17型高超音速导弹表达了“忧心”,并说“另一方的技术每天都在进步”,更新日本防卫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政治议题”。

  日本防卫省已经证实,将在2022财政年度结束前,于琉球群岛最南端的石垣岛部署较远射程的导弹,这很可能是日本介入台海局势的第一波动作。

  正如前面所说,美国及其盟友在提升自己军事实力,并采取各种办法对中国搞“军事遏制”的同时,他们还想通过“核裁军”,捆住中国的手脚。

  最近,北约跳出来在这个问题上向中国施压。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9月6日宣称,“考虑核裁军问题,不能只盯着俄罗斯,也要让中国参加军控谈判”。斯托尔腾贝格还说,“作为一个大国,中国有责任在数量的限制,透明度的增加等方面进行努力,以控制核武库,这关乎全球的稳定”。

  跟前面提到的小威廉•施耐德一样,斯托尔腾贝格也拿宁夏“核弹发射井”卫星图说事,声称中国的核武库正在迅速扩大。如果你把两者联系起来,在看看美国人一贯的论调相比较就会发现,这应该是美国及北约事先协调好的“套路”。

  拿着自己炮制的子虚乌有的“证据”,然后一起向中国施压。当然,我们可以理解的是,北约真正的“大脑”是美国,而北约是美国的地缘战略工具之一。弄清了北约和美国的真正关系,就会明白北约的这种表现,一点不令人奇怪。

  不过,北约远在欧洲,过去也是以欧洲地区安全防务作为自己的职责范围。成立之初的目的,是为了对付苏联。在苏联解体之后,其目标主要指向俄罗斯。

  现在,北约却把手伸向了亚太,对中国问题横加干涉。这是不是典型的“越位”?

  其实当前中国面临着战略环境的急剧变化,这一点我们心里很清楚。

  去年10月,《解放军报》就发表评论员文章称,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这已经发出了一个清晰的信号。

  在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我们有坚强的决心和坚定的意志。今天,我们有这个自信说,谁都不敢轻易在中国家门口,跟中国开战。

  而随着对手在升级自己的军事能力,我们当然也有必要提升自己的战略威慑能力。

  《环球时报》多次提到,中国应该造1000枚核弹头。美国现在就想让中国保持“最低核威慑”的路线。中国表示,我们国家的核力量始终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但是,这个最低水平必须是高度可靠的,而且它会随着中国国家安全形势的变化而变化。

  目前,中国被美国定义成“头号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对华军事压力持续增加,中国制止美国战略冲动的核威慑力必须随之加快提升。所以,我们的第二次核打击能力需要充分可信,这必须由足够数量的核弹头和它们的高生存力提供保障。

  所以,如果美国把中国当敌人,那中国肯定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敌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