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155卡车炮实弹射击 平射打击坦克目标画面曝光
www.wforum.com | 2021-07-21 17:4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演兵场7月20日报道:据陆军第77集团军官方微信号消息,近日,某炮兵旅远程机动数百里,组织部队在西北戈壁进行实弹射击演练,重点检验炮兵分队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多阵地快打快撤、多目标精确打击、多方式毁伤评估能力。

155卡车炮实弹射击 平射打击坦克目标画面曝光

  图片说明:155毫米车载加榴炮打击坦克靶标

  此次实弹射击演练,不仅有122毫米自行火箭炮,还有被誉为“最强卡车炮”的国产 PCL-181型车载加榴炮。报道视频还罕见曝光了该车载加榴炮打击坦克靶标的画面,炮弹出膛一发入魂,只见浓浓的烟尘四起,坦克靶标被成功摧毁。

  新型155毫米车载加榴炮是我国高机动性火力系统的最新建设成果。它是一种将传统牵引火炮、卡车底盘、自动供输弹系统、信息系统等有机结合一体的新型炮兵压制武器系统。是我国地面火炮武器装备机械化、信息化结合的里程碑之作。该炮具有机动性强、火力反应快、打击精度高、信息化水平高等特点,可负担陆军地面攻防作战中火力突击、火力支援、火力封锁等多种作战任务。可适用于多种气候条件,及平原、高原等多种地域。

  155毫米车载加榴炮抛弃履带式自行底盘,改装为新一代高性能重型卡车底盘。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重量更轻,机动速度更快,机动距离更远等特点。相较于重达40多吨的履带式自行火炮,仅仅拥有25吨的新型车载炮,可以直接采用公路机动,更好地与机动性轮式作战车部队协同作战。它还可以通过大型运输机进行空运,例如国产的运-20大型运输机,其货运能力超过60吨,一次就可以运两门这种155毫米车载榴弹炮。

155卡车炮实弹射击 平射打击坦克目标画面曝光

  除此之外,155毫米车载加榴炮采用全新的数字化控制系统,实现一键调炮、半自动化装填等功能,大大缩短火炮射击前的准备时间。52倍径的155毫米榴弹炮,可发射全套国产155毫米弹药。不仅可以发射传统的高爆榴弹,还可以发射诸如卫星制导炮弹、激光制导炮弹、末敏弹等先进弹药。新型弹药的加入,使得PCL-181型车载榴弹炮的打击威力、精度、灵活性都更上一层楼。特别是在北斗卫星定位制导技术的支持下,PCL-181型车载榴弹炮对数十公里外的点状目标,也可以实现远程精确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