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多海域军训或是对美军机落台发出警告
www.wforum.com | 2021-07-20 18:23: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多海域军训或是对美军机落台发出警告

       连日来,中国海事局宣布在多海域的禁航警告。相关通告显示,解放军在这些海域开展军事训练。同时,被称为“攻台主力”的解放某部也进行了两栖登陆演习。有媒体将相关演习与数天前的“美军机降落台湾”联系起来,认为是对美军机降落台湾发出警告。不过,专家表示,目前尚无法确认演习与具体的事件直接相关。但以军事行动对“台独”势力进行警告,确实是防止美台进一步勾结,损害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之一。

  多地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9日报道称,美军机上周降落台湾后,中国大陆解放军18日起在多个海域,展开为期约两个星期的军事训练,“对美台频密互动发出警告,显示北京对华盛顿在台湾问题上的常态化挑衅不甘示弱”。

  报道称,据中国大陆海事局网站的航行警告,浙江台州头门港码头附近海域7月18日起至8月3日开展军事训练,禁止驶入;渤海海峡黄海北部,也从18日起至8月1日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此外,海事局航行警告也称,本月16日至21日在东海特定海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禁止船舶驶入。经纬度显示,这片军演区域在浙江周边海域,位于台湾海峡北部入口处。该水域距离台湾最近不到300公里。报道称,上述三项航行警告,均在本月16日发布。此前一天,一架美军C-146A“猎狼犬”专机从美军日本冲绳基地起飞,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并短暂停留37分钟。

  《联合早报》称,解放军在台海周边以半包围形式展开一系列军事动作,被视为是对近期美国军机连续降落台湾的回应。不到两个月内,美军机已两次降落台湾。早前在6月6日,三名美国参议员搭乘美军C-17运输机飞赴台北。大陆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解放军在各海域的军事演练已常态化且都是既定内容,美国军机降落台湾是突发事件,“演练恰恰是为应对所有突发事件在内的对台军事斗争做准备”。

  两栖登陆演习引发猜想

  除了上述海域的军事演习之外,“央视军事”微博16日、17日发布消息称,解放军某部,近期在闽南海域展开两栖装甲部队实战演练,演练内容包括远距离渡航、海上射击、火力打击、抢滩登陆等。《联合早报》称该部队为“解放军攻台主力”。

  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大陆军事专家表示,央视公布的视频显示,两栖坦克、装甲车装载,驶入两栖登陆舰;登陆舰航行到登陆海域后,两栖坦克、装甲车开始进行泛水登陆。在登陆过程中,两栖坦克和装甲车对岸上目标进行了火力打击。

  专家表示,因为两栖车辆在海上的运动状态比较特殊,两栖坦克和装甲车在浮渡状态下射击的难度要比在陆地行驶时难度更大一些。不过从视频来看,射击还是非常准确的。实现了浮渡中开火,再伴随空中、海上的支援火力,将极大压制对手岸上火力。专家表示,从演习画面来看,应该是年度日常训练。

  如何应对美台勾结

  很多媒体把解放军的演习视为针对美国军机频频降落台岛的反制举措。不过,大陆专家表示,解放军的相关演练应该都是年度计划内的演训活动,和美机降落岛内机场未必直接相关,但解放军演练的目的肯定是强化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中国一方面要持续对美施加压力,另一方面,要对台抡起打狗棒。

  中方已经多次警告美国方面。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5日就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发表谈话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