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称中国在西北地区建立"51区" 或正开发六代战机
www.wforum.com | 2021-07-13 17:40: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认为,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西方媒体首次炒作所谓的“中国51区”了。

  最近西方媒体炒作中国“军事威胁”又出现新的系列。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加州的遥感卫星数据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Labs)6月初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新疆某地有一处秘密的实验基地,类似美国的“51区”。报道称,中国在那里进行先进无人机等飞行器的测试。

外媒称中国在西北地区建立"51区" 或正开发六代战机

  美国内华达州被称为“51区”附近的军事基地入口处警告牌上写着禁止人们擅自入内。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1日援引美国“战区”网站消息称,在各国争相发展新型无人机和下一代先进战斗机之际,位于中国西北部地区的一座偏远而神秘的机场一直吸引着该领域的专家。同时,该设施还引发了新的猜想,认为中国可能已经建立了一座相当于美国“51区”的设施,其正被用于开发新型无人机乃至于第六代战斗机。

外媒称中国在西北地区建立"51区" 或正开发六代战机

  “战区”报道的截屏。

  美国“战区”网站称,已经发现了一系列解放军空军无人机原型机,跑道上还有一架载人战斗机。军事专家泰勒·罗格威称,“乍一看,我们认为这或者与有人和无人驾驶飞机的空中组合有关”。“战区”网站暗示,中国可能正在进行一种人工智能融合项目,类似美国下一代自主无人机战斗智能平台“空中博格”。

  2021年4月29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集成了“空中博格”自主核心系统(ACS)的克拉托斯UTAP-22战术无人机发射升空,进行了长达2小时10分钟的飞行测试。此次试飞成功标志着“自主可消耗飞机实验”项目取得首个里程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专家1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外国媒体提到的美国“51区”是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南部林肯郡的一个军事区域,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西北大约130公里处。这个区域的美军空军基地被认为是用来秘密进行新型飞行器的研发和测试。这个区域还经常被与不明飞行物(UFO)联系在一起。尽管在地图上并不存在,但这里却诞生了冷战时期著名的U-2、SR-71“黑鸟”高空侦察机和F-117隐形战机,同时还笼罩着外星人的神秘色彩。现在51区依然是美国军方的最高机密所在地之一,是美空军“黑预算”的重要执行地。尽管研发项目秘而不宣,但从美军方和媒体披露的一些消息中,外界依然可以管窥51区的神秘活动。像可由潜艇从水下发射的“鸬鹚”和9倍音速的“猎鹰”等无人机、新一代隐形战术运输机、B-21等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等,都可能将从51区起飞。

外媒称中国在西北地区建立"51区" 或正开发六代战机

  美空军最新发布的B-21隐形轰炸机的效果图。

  据称,为了防止自身军事动向,特别是军事研发动向被外界发现,美国已经扩大了51区内的机库规模,以防范新研制的装备被外国侦察卫星“看见”。即使在研的秘密装备需要出机库试验,美军方研制人员也会精确计算外国卫星可能过顶51区的时间,以有效利用时间差避免被发现。

  专家认为,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西方媒体首次炒作所谓的“中国51区”了。之前就曾把中国西部的一些地区与所谓51区进行无端挂钩。西方媒体热衷于炒作所谓的中国51区,无非是对中国军力发展的过度“关心”。对于西方媒体而言,不愿意接受中国军力正常发展的事实,心理上更难以适应,希望通过臆测、假想和炒作来不断渲染威胁论调。中国官方从没有承认过所谓51区的存在。退一万步讲,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研制、试验保卫自己国家安全的装备,这是无可厚非的,难道只能美国人研制各种神秘型号来维护自身霸权地位、威胁全球安全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