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濒海战斗舰问题不断已开始退役 为何又现身南海
www.wforum.com | 2021-06-18 17:5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濒海战斗舰问题不断已开始退役 为何又现身南海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问题不断,表现糟糕,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该舰的可靠性差,操作成本昂贵,而且仍然缺少即插即用的武器模块,而这些模块原本应该为该舰提供强大的能力。

  由于面临的严重问题,以至于美国海军已经开始退役濒海战斗舰了,尽管大多数舰艇才只服役了几年。不过近期,在几乎“趴窝”十年之后,实际上已经有几艘濒海战斗舰开始做一些事情了。这些军舰出现在了全球最危险的海域,菲律宾海和南海。

  截至6月中旬,在靠近中国附近的西太平洋地区有两艘濒海战斗舰正在那里航行,分别是“塔尔萨”号和“查尔斯顿”号。这两艘军舰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靠近岸边的近海海域独立航行的,它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检验濒海战斗舰最初的作战理念。

  但问题依然存在,濒海战斗舰在世界上最拥挤、最有争议的海域四处游荡,在这片海域集中了包括中美航母在内的数百艘各类军舰。然而,只有一艘濒海战斗舰装备有反舰导弹。

  实际上,濒海战斗舰有两种不同的型号。分别是单体的“自由”级,和三体的“独立”级。美国海军已经采购了35架濒海战斗舰,包括18艘“自由”级和17艘“独立”级,单价约为5亿美元。而到目前为止,一共有23艘濒海战斗舰投入使用。

  而最先建造的两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和“独立”号,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退役。美国海军称,这些舰艇在其短暂的服役生涯中主要用于测试工作,而将它们升级到能够满足前线作战的标准成本太高。美国海军还想让其他几艘濒海战斗舰退役,因为“自由”级的推进系统存在严重的缺陷。然而,美国国会可能不会同意海军退役濒海战斗舰的做法。国会决心扩大海军的舰队规模,尽管美国海军本身对扩大其自身的规模持矛盾态度。

  随着美国太平洋舰队要面对日益崛起的中国舰队,这令濒海战斗舰有可能陷入险境。而美国海军的计划是在新加坡表示四艘濒海战斗舰。而“塔尔萨”号和“查尔斯顿”号已经在上个月从圣地亚哥启程向西太平洋海域航行,这两艘军舰途中在夏威夷和关岛停留补给。之后它们从关岛出发,分别走了两条不同的路线图。“塔尔萨”号朝西北方向出发,穿过菲律宾海开阔的水域。而“查尔斯顿”号穿过了菲律宾吕宋岛和民都洛岛之间狭窄的、水深较浅的佛得岛通道,然后进入南海。

  最终,“塔尔萨”号抵达了冲绳,“查尔斯顿”号也到了新加坡,这两艘濒海战斗舰各司其职。而该海域也集结了庞大的舰艇编队,目前美军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和“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编队正在南海演练。

  目前还不清楚独立作战的濒海战斗舰在战时能生存多久,该舰缺乏远程防空能力。尽管美国海军坚持将为所有部署在新加坡的“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装备超视距反舰导弹,但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区仅有“塔尔萨”号装备有射程160公里反舰导弹。

  美国海军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为所有的濒海战斗舰装备反舰导弹。与此同时,在计划保留的31艘濒海战斗舰中,将有一半装备反潜设备,另一半则会安装扫雷设备。但这些都是未来的事情,现在濒海战斗舰的火力仍然很薄弱。

  不过,濒海战斗舰终于能为前线作战做出贡献,这对美国海军,尤其是太平洋舰队来说都有好处。而坏消息是,这些军舰没有装备重型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