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首次发现歼7进入"西南空域",咋回事?
www.wforum.com | 2021-06-17 17:34: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台湾空军17日发布的消息,解放军当天有7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经历过前两天的一天28架次解放军军机“扰台”之后,一天7架次原本算不上什么。不过台湾媒体还是闹翻天了。

  原因很简单:当天进入台“西南空域”的竟然有4架歼-7战斗机。这是台空军去年9月统计解放军军机动态以来,首次记录到歼-7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台军首次发现歼7进入"西南空域",咋回事?

台军首次发现歼7进入"西南空域",咋回事?

  岛内媒体称,歼-7最早于1966年定型并量产,是解放军现役最老旧的战斗机,已于2006年停产并逐步退役。问题来了:为什么解放军会派这种“古董”战斗机“扰台”呢?

  台湾“风传媒”网站猜测,会不会是因为解放军长期派先进军机“扰台”,“对歼-16等既定机种造成机务压力,必须派出老旧机型作调度调节?”

  呃……算了,这种没智商的问题,老司机实在懒得评论。就一句话,台湾空军数量少得多的“二代机”还没因解放军“扰台”被耗完,凭什么以为解放军先进战机会“先受不了”?

  台湾《联合报》提出的猜测还稍微靠谱点。

  报道称,台“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说,歼-7不是第一线战机,从17日的编组来看,唯一可能是做电子对抗的训练,“目的是要训练中共沿海航空部队”。

  他认为,解放军在新疆设有空军对抗基地,有很多空战训练,也会进行电子战对抗,但当地环境较干燥,而沿海空域是海洋大气条件,空气温度和湿度不同,因此猜测解放军歼-7是在进行“电子对抗科目及装备调教”。

  台湾“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认为,歼-7为老旧机种,对台湾并不会造成很大的威胁。歼-16与歼-7新旧机种的搭配,应是另有目的。他认为,由于运-8远程干扰机也同时出现,推测“解放军是测试在有干扰的情况下,新旧机种的联络是否会出现问题,并验证其战管能力是否通畅”。

  台湾“国立清华大学”荣誉讲座教授张延廷则认为,解放军是在全方面练兵,派出老旧的歼-7战斗机是在表示“不怕台湾的先进战机”,同时也是传达对于电子战信心在握的意思,“若台方用导弹攻击,他们就会用电子战还击”。

  张延廷说,解放军将各机型轮流上阵,而非总是出动歼-16等新型战机,让各机型轮战,实现快慢、新旧、高低搭配,多空层多方向对台湾进行“武吓、武迫”。

  老司机觉得吧,台湾专家这些猜测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但也都有说不通的地方。比如说沿海可以进行电子对抗训练的空域并不少,为什么要在容易被台湾方面收集电磁讯息的地方搞这种训练呢?

  其实还有个最简单的猜测:这批歼-7会不会是改装后的无人型号呢?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早就宣称,解放军此前曾大量改装无人驾驶的老式歼-6和歼-7战斗机,用于在可能的台湾冲突中消耗台军的防空火力。

  应该说,台湾也不是没人想到这种可能。“风传媒”网站称,“至于有无可能是歼-7机改装的无人机?台空军强调‘是歼-7,不是无人机!’”

  虽然台湾空军自己首先就堵死了这种猜测。但要老司机说嘛,台湾空军凭什么能分清楚这4架歼-7到底有没有人驾驶呢?台空军此前曾表示,为避免消耗过大,除非紧急情况,否则将不再出动战斗机伴飞“扰台共机”,台“国防部”这次也没有发布“扰台”歼-7的真实照片,而是用了一张“资料图”。

  而且还用错了!这张是歼教-7教练机而不是歼-7战斗机……

  台军也就这种水平的专业素质了。

  种种迹象显示,台军这次很可能是“按惯例”没有派战机“跟踪监视”解放军军机。而如果不靠人眼近距离识别,台军又如何能够从雷达上识别歼-7战斗机到底有没有人驾驶呢?

  老司机严重怀疑,台空军在前述回复中,很可能根本没搞明白歼-7无人驾驶型号的存在,因此得意地强调“我们知道歼-7和大疆那种无人机是不同”。

  呵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