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剑指中国 日拟研发舰载、空射距外飞弹
www.wforum.com | 2021-06-08 05:02:55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指中国 日拟研发舰载、空射距外飞弹

鉴于中国强化海上军事活动,日本防卫省拟研发可从战舰与战机上发射的长射程“距外飞弹”,作为吓阻利器。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舰只正在进行演习。(美联社资料照片)

日本政府先前已决定,将延长陆上自卫队12式陆基反舰飞弹的射程,藉以开发能从敌方射程圈外实施攻击的“距外飞弹”(Stand-Off Missile,又译为防区外飞弹)。如今据《每日新闻》5日报道,有鉴于中国强化海上军事活动,日本防卫省也拟研发可从战舰与战机上发射的这类长射程飞弹,作为吓阻利器。

日本政府于2018年《防卫计划大纲》中,首次明确提及将发展距外防御能力,2021财年预算中拨款约335亿日圆研发陆基距外飞弹,预计2026财年之后完成开发。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2022财年开始还计划开发舰载型与空射型距外飞弹,预计分别于5年及7年内完成试作和实用试验。

据报道,日本政府已在研议以航空自卫队的F-2战机,来搭载空射型距外飞弹,为此拟改良战机机体与系统,强化雷达及飞弹发射能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先前表示,开发这类长射程飞弹,可藉以确保自卫队员安全,同时降低敌方的威胁。他并一再重申,距外飞弹并非以攻击敌方基地为目的。

去年12月,日本内阁会议通过飞弹防御相关文件,内容包括将新造2艘神盾舰,作为放弃部署“陆基神盾系统”计划的替代方案。文件中还写入,将延长陆上自卫队12式陆基反舰飞弹的射程,藉以开发陆基型距外飞弹。文件则未写明将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仅表示会继续探讨强化吓阻力。

所谓对敌基地攻击,指的是在敌方发射飞弹之前便摧毁其发射场,其实就是先发制人攻击。但这有背离日本《宪法》明订的“专守防卫”理念之虞,日本政府因此暂时搁置相关讨论,但也着眼于未来转变政策的可能,先行开发可以转用的距外飞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