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专家:台军领先美军25年 一个营打解放军一个旅
www.wforum.com | 2021-06-04 18:24:4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枚导弹炸三峡大坝”理论提出者,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近日又来发“暴论”了,这一次他开始大吹特吹台湾的反坦克导弹。

  他6月2日受访表示,台湾通过大量采购“标枪”和“陶”式反坦克导弹,在滩头布置可以“大量杀伤船团”。在“以陆制海”这方面,台湾战术领先美军至少四分之一个世纪,“一个台军联兵营能挡解放军一个合成旅”。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3日报道,苏紫云6月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2019年从美国当局哪里采购400枚“标枪”式反坦克导弹与1700枚新式的TOW 2B“陶”式反坦克导弹,有些人批评台军是要玩“坦克大决战”,但台军其实是要运用在“以陆制海”上。

  近日,台军海军陆战队营属反甲分队,前往恒春三军联训中心保力山区,进行“标枪”反坦克导弹夜间试射,对此苏紫云称台军的“标枪”是“超近海反舰导弹”,能用来“痛扁”登陆舟波。苏紫云称,称这些陶-2A采用铜线线导,容易“触水失灵”。而陶-2B采用指令传输,“标枪”则采用图像识别,避免了触水失灵,提高了效能。

  随后,苏紫云开始大吹特吹台军所谓“反坦克导弹海”,台军通过采购一系列导弹构成了“杀伤网”,登陆敌军在近岸5公里开始的低潮线、高潮线、坐滩线将成为“绝命空间”。登陆军“将历经地狱火式反坦克导弹导弹、‘陶’式导弹、标枪导弹等精准弹药攻击,至岸际2000米开始又遭遇战车主炮、‘云豹’精准火力的清缴。 ”

  苏紫云评估,以此一火力密度评估,台军一个完整联兵营,在确保野战防空的情况下,至少可抵挡解放军“一个合成旅的登陆”。

  随后,他又画风一转,开始“乳美”。苏紫云宣称,台军早在90年代,就开始“以陆制海”,时任台军陆军司令朱凯生提出将反舰导弹配赋军团炮兵单位,而美军到了2019年才开始为海军陆战队配备反舰导弹,台军的种种理念“领先美军25年”。

  对于这位苏紫云是台湾著名军事专家,也是“两枚导弹炸掉三峡大坝”理论的创始人。在2018年1月的一次演讲活动中,苏紫云宣称,台湾应把发展大型水面舰艇和F-35的钱拿出来发展中程导弹,“两枚就可以炸掉三峡大坝”。此论一出,寰宇震惊,就连苏紫云的亲姐姐,政治评论员黄智贤都批评举反人类,连想都不可以想。

台专家:台军领先美军25年 一个营打解放军一个旅

       台军“联兵营”下辖多达3个反坦克导弹发射组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苏紫云的设想很好,但是他没有考虑过台军的实际。根据台军最新的联兵营编制,台军联兵营营部增设营部连,下辖一个反坦克导弹排3个发射组,想让这3个发射组组成“绝命火力网”,抵挡住一个解放军合成旅,其难度不亚于“两枚导弹炸毁三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