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版055”万吨大驱被叫停,原因还是一个字
www.wforum.com | 2021-05-02 17:5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版055”万吨大驱被叫停,原因还是一个字

  据《防务视点》网站2021年4月27日报道,俄罗斯新一代1.9万吨级核动力驱逐舰项目被叫停,该计划下的新型舰火力远远超过世界上任何一艘现役驱逐舰,可搭载200枚导弹。

  文章援引俄罗斯媒体4月22日的报道称,俄罗斯北方设计局已完全停止研制新一代23560型核动力驱逐舰和升级版的22350M型“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级隐形护卫舰。这两款军舰此前被认为是未来俄罗斯海军的核心力量,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及疫情暴发导致国际市场油价暴跌,作为俄罗斯支柱产业的石油出口收入大幅减少,导致俄方无法拨出更多资金用于新一代作战舰艇的研发。

  文章称,只有核潜艇的研发和订单能得到优先保障。此外,俄罗斯造船业是否有能力建造如此复杂的大型舰艇也受到外界质疑。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在大修期间甚至发生严重事故,重新下水服役仍遥遥无期。外界认为,俄罗斯海军被迫放弃了新一代水面舰艇的研发。

  据报道,23560型核动力驱逐舰项目于2015年首次公开,最初由克鲁洛夫设计中心负责,然后又改为由北方设计局建造。据俄方资料显示,领袖级核动力驱逐舰满载排水量为1.9万吨,可携带60枚“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128枚S-400和S-500海基版远程防空导弹,以及新型反潜导弹。按照计划,领袖级驱逐舰的火力远远超过中国055级驱逐舰和美军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堪称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核动力军舰,俄罗斯海军对其寄予厚望,相信该舰将取代2.8万吨级的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塑造俄罗斯海军的强大影响力。

  文章指出,与领袖级驱逐舰相比,055型驱逐舰排水量为1.2万吨,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排水量为9800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排水量为1.6万吨,俄罗斯新一代驱逐舰排水量介于光荣级和基洛夫级巡洋舰之间,其最大特点是火力强大,装备有大型垂直导弹发射系统。

  美国专家认为,俄海军暂时不具备建造万吨级大型核动力军舰的财力和技术能力,近年来,俄军建造的新主力战舰22350型护卫舰,该舰排水量仅为4500吨,与排水量近2万吨的领袖级驱逐舰根本无法相提并论。美国军事研究专家称,俄罗斯海军在2019年透露,领袖级驱逐舰将耗资1000亿卢布,约合15亿美元,比美军此前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便宜得多。这艘复杂的新战舰的价格“非常低”,俄罗斯海军当时宣布,预计2022年开始建造第一艘领袖级驱逐舰,但现在这一雄心勃勃的核动力战舰项目已经“胎死腹中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