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怂恿日本将F-35B部署西南岛屿 用于"保护台湾"
www.wforum.com | 2021-04-22 19:00: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岛内网友:这记者真能骗稿费

  美国媒体4月20日借日本引进美国F-35战斗机一事炒作称,日本可在中国和菲律宾海之间“构筑一道隐形战机之墙”,还称在东海也能用这款战机建起空中屏障“保护台湾”。这种论调在岛内也引发一些媒体跟风。但网友看上去十分清醒,他们称,如果相信这个,等于“母猪也会上树”。

美媒怂恿日本将F-35B部署西南岛屿 用于"保护台湾"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4月20日报道称,日本正在购买两个中队的F-35B隐形战斗机,这款战斗机不仅可以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新型轻型航空母舰(出云级直升机母舰的升级版)上起飞,还可以从小型岛屿的简易机场跑道上起飞,帮助日本将其空中力量从东海一路延伸到台湾空域的边缘。

  报道称,如果日本充分利用F-35B战斗机在岛屿作战方面的潜力,那么就可以阻止中国大陆军队通过一处关键的海上咽喉,但这样的情况是建立在日本愿意在中国大陆“入侵”台湾或是“”占领”有争议岛屿时与中国开战的假设之上。

  报道提到,F-35B战斗机安装有一种新型的动力系统,将能够向下扭转喷口的发动机和升力风扇结合在一起,这可以让这款重达18吨的战斗机在短于500英尺(约152米)的跑道上实现短距起飞,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国家的小型航母在不具备舰载机弹射器的情况下选择F-35B战斗机作为舰载机。这样的短距起飞能力在陆地上也很实用,F-35B理论上可以在偏远岛屿上的短距离跑道上起飞作战。

美媒怂恿日本将F-35B部署西南岛屿 用于"保护台湾"

  F-35B战斗机在小型航母上起飞

  报道认为,这也是为什么日本自卫队会在购买105架F-35A型战斗机的情况下又订购了48架F-35B型战斗机。F-35B战斗机将被部署到日本两艘出云级航母“出云”号和“加贺”号上。但如果不是在舰上作战,这些战斗机可能会被分散部署在冲绳岛和先岛群岛的小型机场里。

  报道还提到,日本自卫队目前拥有45个航空基地,其中一些基地与民用机场在一起,只有20个基地配备有7000英尺(约2133米)长的跑道,能够满足例如F-15J和F-35A这样的常规战斗机的起降。在日本拥有的十几座岛屿机场中,只有一条位于硫磺岛机场的跑道是长跑道。日本防卫省在2020年的白皮书中解释说:“日本自卫队在该地区的作战基础设施有限。”日本防卫省还表示:“在这方面,一般来说具备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能力的战斗机预计能够在长度约为100米的跑道上起飞。”“理论上,这类战斗机可以在几乎所有的自卫队机场上使用。”

  在分析完日本F-35B战斗机的运用能力后,《福布斯》网站炒作称,日本最偏远的飞机跑道位于与那国岛上,距离台湾不到100英里(约160公里),从与那国岛及其附近前哨岛屿起飞的F-35战斗机,可以在台湾到冲绳之间的东海海域构筑一道空中屏障。

美媒怂恿日本将F-35B部署西南岛屿 用于"保护台湾"

  F-35B战斗机垂直着陆

  但报道也提到,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偏远地区的航空基地并不是“万灵药”,因为F-35是一款复杂的、需要大量维护的战斗机,因此想要在岛屿机场上部署它们还需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设备,而且还需要为他们提供防护。美国夏威夷智库国际太平洋论坛顾问布拉德·格罗斯曼对此表示:“这些基地距离主岛很远,这意味着后勤工作也需要延伸。”“如果遭受攻击,这些基地处于完全的暴露之中。”

  《福布斯》网站还称,假设这些岛屿跑道可用,日本自卫队的F-35B战斗机和潜艇将能够协同行动,可以阻止中国海空军绕台湾北部空域飞行航行,并阻止他们进入菲律宾海。但《福布斯》也承认,日本未必愿意一边和解放军交手,一边又涉足台海冲突,目前还不清楚日本是否愿意为了阻止中国的“扩张”而与中国开战。

  其实早在2011年日本正式决定引进F-35战斗机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时,中方就曾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当今世界的潮流是和平、发展、合作,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和中方一样,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在日本提出将用F-35战斗机把“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改造成为可起降舰载战斗机的航母后,中国发言人华春莹也回应说,我们关注到有关报道,报道认为,日方即将采取的举措违反了宪法第九条。日本宪法第九条是日本战后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要法律保障和象征,也是日本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

  在《福布斯》网站发布此文后,台湾媒体也迅速关注,台湾“中时电子报”以“F-35发威,日可打造海上隐形防御墙护台”为题跟风报道,称日本购买部署F-35战斗机的举动可以“保护台湾”。但台湾网友对此并不买账,有网友看后表示,炒作在偏远岛屿部署F-35,《福布斯》杂志的记者“真能赚稿费”;有网友吐槽:“日本护台,岂不变成变相沦陷。”

  还有网友说:“吹牛不打草稿,《福布斯》军事专栏就会放臭蛋,能相信猪都会爬树。”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