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拟购新型雷达增强空防?台防务部门回应令人寻味
www.wforum.com | 2021-04-20 20:11:1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岛内绿媒今日(20日)宣称,大陆军机“密集侵扰”台西南空域对台“军事威胁”程度升温,台军认为,台湾现有防空雷达的性能已经老旧,侦搜能力及涵盖空域不足,因此计划采购一套“新型预警雷达系统”,以增强西南空域的空防战力。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今天回应此事时说,对于媒体臆测报道内容,防务部门没有评论。

台军拟购新型雷达增强空防?台防务部门回应令人寻味

  《自由时报》报道提及,新型的预警雷达将设置在南部高山地区,报道引述台军方高层官员20日称,“新型预警雷达系统”已经完成军事投资建案的作业程序,经费估算也已有较明确额度规模,若经“府院”高层支持这项采购及预算计划,将可纳入2022年度防务预算项目之一。

  该官员还特别提到,“新型预警雷达系统”完成军事投资建案作业程序在先,美国前参议员多德率团访台在后,两者并无直接关联。

  针对此事,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20日说,台军各项武器装备筹建,都是依敌情威胁以及实际需求,审慎评估后办理。对于媒体臆测报道内容,防务部门没有评论。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