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印澳法五国大动作 对抗中共挑战
www.wforum.com | 2021-04-03 05:41:1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印、澳“四方同盟”(Quad,也称“四方安全对话”)将参加由法国主导的在孟加拉湾(Bay of Bengal)举行的海军演习。此军演正值各国寻求改善印太海上安全,应对中共在该地区的挑战之际。印度首次参加这一军演。

美日印澳法五国大动作 对抗中共挑战

  图为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资料照片

  “拉佩鲁兹”(La Perouse)联合军演以一位18世纪法国海军军官和探险家的名字命名,在2019年首次举行,但印度当时没有参与。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2021年的“拉佩鲁兹”联合军演将从下周一(4月5日)开始,持续三天,由法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参与。法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周三(3月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军演“将为这五支志同道合的高端海军部队提供一个机会,以发展更紧密的联系,磨练它们的技能,并在整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促进海上合作。”

  2020年11月,美、日、印、澳“四方同盟”国家在印太地区举行了2020年马拉巴尔军事演习(Malabar 2020)。而下周,这四个国家加上法国,预计会将军事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热衷于观察这一区域的人不会忽视’四方同盟’走到一起进行多边军演的意义。”新闻门户网“Defence Capital”的编辑、国防和战略事务分析师毕平德拉(NC Bipindra )告诉《日经》。

  “很明显,中共将是那些观察者之一,观察在家附近地区发生的事情。近年来中国(中共)通过其侵略性的军事活动增加印太地区的风险。”毕平德拉说。

  《日经》称,“四方同盟”国家和法国经常在各种论坛上谈论印太地区航行自由的必要性,这是抗议中共在南中国海“非法”海洋领土主张的委婉表达方式。

  “这是该地区地缘政治动态在未来将如何展开的一个指标。”毕平德拉说,随着法国和英国等在该地区有利害关系的其他民主国家的加入,“四方同盟”的光芒似乎也在扩大。

  “已经有这样的说法,即四方同盟正在成为亚洲的北约。”毕平德拉说。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副研究员伊莎贝尔‧圣-梅扎尔(Isabelle Saint-Mezard)说,即将举行的“拉佩鲁兹”演习标志着法国是志同道合联盟的利益攸关方,这些联盟希望促进海洋法、航行自由、和平解决冲突,总结起来就是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秩序。

  圣-梅扎尔告诉《日经》,“这种合作方式很灵活,而且还不是很制度化,在印太这个巨大的空间里,似乎是一种特别的行动工具。”

  3月30日,两艘法国海军舰艇——两栖攻击舰“雷电号”(Tonnerre)和护卫舰“速科夫号”(Surcouf)抵达印度高知(Kochi)港,将进行由法国领导的“拉佩鲁兹”联合演习。

  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官员、现任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国防和战略研究教授Pankaj Jha表示,这次演习的更大目的是在两方面建立联系:法国-澳大利亚-印度三边机制,以及“四方同盟”加法国在印度洋的合作关系。

  Jha还说,法国已经意识到,中共一直在进行某些海底动作,搜刮矿产和资源,特别是在印度洋的法国领土上,所以他们希望做一些事情,既能起到威慑作用,也能和其它国家协同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