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外分析师:空自F15J还能服役多久完全取决于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8:12: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7月,驻冲绳那霸的第204飞行队队长、2等空佐城田孝道(音译)接受CNN采访时“大吐苦水”,称他的队伍一天24小时待命,全年无休,一听到警报声就立刻奔向战机。据统计,日本空自2019年一共出动900多次,平均每天两三次次,其中大部分情况是为了“应对中国战机”。

  实际上,自从日本政府于2012年9月单方面宣称钓鱼岛“归日本国有”后,针对中国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骤升。

  据日防卫省数据,对中国军机的升空在2012年度为306次,2016年度达到史上最多的851次,加上对俄罗斯等国战机的出动,总次数达到1168次。对中国的次数此后维持较高水平,2017年度500次,2018年度638次,2019年度675次。2020年度4至12月为331次,较上年同期大减192次。

国外分析师:空自F15J还能服役多久完全取决于中国

  2010年至18年空自紧急升空次数统计图,黄色是对中国战机的出动次数,蓝色对俄罗斯

  据共同社介绍,2019年初,日本还大幅加强了紧急升空的标准:防卫省把应对1架中国军机的空自战机数由原来的2架增至4架。

  防卫省曾规定,只要部署在福建境内基地的解放军战机一起飞,日方那霸基地的飞机就立刻紧急升空,这样的话,F-15和歼-11到达钓鱼岛上方所需的时间几乎相同。

  去年3月,日本防卫省发布一张中俄战机飞行路线图(下左)。中国战机航线用红色标记,俄罗斯战机用黄线。还发布一张日本与邻国防空识别区(ADIZ)示意图(下右),图中红色框线代表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在东海海域上空与我国防空识别区有部分重合。

国外分析师:空自F15J还能服役多久完全取决于中国

  “我认为中国想让日本空自疲于反应,失去平衡。他们在逐渐消耗日方的军机与空自队员,同时自身也获得了训练。”彼得·莱顿(Peter Layton)对CNN表示。莱顿是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飞行员,目前在澳格里菲斯亚洲研究所任分析师。

  “频繁的紧急出动正在逐渐损耗日本的F-15J机群,令人担忧的是,中国拥有的战斗机数量是日本自卫队的6倍。只要中国认为合适,就可能进一步加大飞行力度。日本F-15J机队还能服役多少年,目前几乎取决于中国,”莱顿称。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12日强调。

  “中国空军的日常航行符合国际法与国际惯例,并未对任何国家造成任何威胁,”外交部去年CNN做出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