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代表:中方加入美俄裁武条约“有利于战略稳定”
www.wforum.com | 2021-03-02 18:44:3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日报道称,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向俄媒表示,倘若中国能够加入美俄战略武器协定,那么此举将“有利于战略稳定”。然而,中方官员早已指出,中国与美国的核武器规模完全不在一个层级,因此个别国家鼓吹所谓的“三边军控谈判”完全是别有用心,根本没有合理性可言。

英国代表:中方加入美俄裁武条约“有利于战略稳定”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

  报道称,伍德沃德表示:“如果中国有兴趣、有能力并愿意遵守(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的)标准,那么这将是对建立稳定且有效的军备控制(体系)的重要补充,但这取决于中国的观点。”

  报道指出,由美国和俄罗斯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当地时间2011年2月5日起生效,根据条约,两国应在条约生效7年后将各自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削减至1550枚,并将核武器发射平台(包括战略轰炸机)的规模削减至800件,其中已经部署的核弹头运载工具总量不得超过700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伍德沃德之前,许多美国官员曾多次要求中国加入所谓的“三边军控谈判”。为此,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于2020年10月1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指出,美方近来给中国戴上“世界第三大核力量”的高帽,极力渲染“美俄中核军备竞赛”,大肆鼓吹“三边军控谈判”。这只是美方转移国际注意力的把戏,意在为其拒绝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制造借口,为其谋求自我松绑、建立绝对军事优势寻找理由。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则认为,美国施压要求中国加入美俄核武器会谈是美方意在避免签署新协议的一个借口。他指出:“如果美国说他们愿意把核武器降低到中国的水平,第二天中国就将欣然加入。但事实上,这是不会发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