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抢在美国之前部署第六代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21-03-01 18:1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抢在美国之前部署第六代战斗机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美国空军一位高级官员担忧中国会抢在美国之前就将第六代战机投入部署,以对抗美军。

  目前,各界正密切关注美国第六代战斗机项目的发展,该计划被称为“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战机。而在中国迅速追赶的情况下,发展这一新型战机对美国保持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至关重要。尽管美国空军已经在去年九月试飞了一架第六代战斗机原型机,但美国已经开始担心竞争对手会缩小这种差距。

  2月26日,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司令马克·凯利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对六代机项目的技术测试的应用充满信心。我相信,六代机技术将让我们的对手将遭受非常“艰难的一天、艰难的一周乃至艰难的战争”。我不知道的是,我们的国家是否有勇气赶在像中国这样的对手之前研发出六代战机技术。

  美国空军正在根据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计划研发“高度机密的第六代战斗机”,该计划将比采用未来技术的第五代F-35战机先进一代。虽然,美国第六代战斗机原型机去年就曾试飞,但目前这款战斗机的更多细节还都不得而知。有专家猜测,六代机将拥有改进的隐身能力和难以置信的速度。

中国或抢在美国之前部署第六代战斗机

  然而,第六代战斗机可能需要十多年才能成为现实。鉴于中国也在研发第六代战机,美国有理由感到担忧。据报道,中国成飞设计局的总设计师王海峰就曾表示,新一代战机将在2035年前准备就绪。

  凯利将军并没有对美国六代机项目目前的研发进程发表评论,也没有透露到目前为止制造的原型机数量。凯利称,这是一个敏锐的焦点,一个敏锐的能力。我们只需要确保我们的表述得当,并阐明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所应当获得的最大利益——拥有尖端技术,确保我们拥有空中优势。

  15年前,美国空军是世界上首支装备第五代战斗机F-22“猛禽”的空中力量。但F-22在生产了100多架后就已经停产,目前重点是对现有机队进行升级,并由单引擎的F-35替代。但是五角大楼仍然担心F-35的量产问题。

  相比之下,中国已经扩大了歼-20隐形战机的生产规模,歼-20隐形战机于2017年加入中国空军服役,同年美国开始在日本部署F-35战机。据信,目前歼-20的生产数量已达到60-70架。

  另据报道,成飞公司在2019年建立了第四条歼-20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每月能生产一架战斗机。按照这个速度,歼-20应该在2027年接近美国F-22的总产量。这个数量大约至少会有200架左右,届时歼-20将成为仅次于F-35的全球第二大规模隐形战斗机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