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FC31战机出口对手还不是F35 传统3代机才是大敌
www.wforum.com | 2021-02-28 19:3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FC31战机出口对手还不是F35 传统3代机才是大敌

  如果单纯从技术指标上来看,国产FC-31完全可以被列为四代机,这是不言而喻的。但是该机自2012年诞生以来已经有8年的时间,虽然时常传出收货外贸订单的消息,但最后都不了了之。而一边的歼10CE则刚推出不久,就被巴基斯坦所青睐,出口概率非常大,完全能够先FC-31一步实现出口。

  长期以来,国产FC-31的对手都被认为是F-35,因为从市场来看,目前世界外贸机当中,只有FC-31,F-35和苏57E这三款四代机。但是,FC-31这些年的表现说明,它的大敌仍旧是传统三代机,即便是F-35,本质上也只是“朋友圈四代机”,除了盟友能够采购外,其它国家都没有采购的可能。而一方面,传统三代机却仍在发展,而且每年都有交付的新订单,这使得我们不得不改变一下FC-31的市场定位。因为来自三代机的竞争,致使其出口阻力远超隐身四代机。

  FC-31是一款高度“人性化”的战机,为了照顾不同采购对象的需求,它本身也有多种“配置”可供选择。如果想要高配版的话,FC-31的性能可以直接达到四代机的水准。即便是最低配置,安装一台有源相控阵雷达,加上隐身技术的辅助,它的实际作战能力对三代机还是构成优势的。如果将FC-31打造成“高配三代机”对外出售的话,毫无疑问希望会更大。

中国FC31战机出口对手还不是F35 传统3代机才是大敌

  当然,将FC-31定位成高配三代机也不一定会有“亏本”的风险。实际上,军机的主要盈利渠道还是后续的维护和弹药消耗,如果采购方需要完善的飞行员培训保障,生产线转让的话,利润空间会更大。这就像一部家用车,落地价20万,但是几年乃至十几年的油费,保养和维修,其总值则会超过原始的20万采购价。

中国FC31战机出口对手还不是F35 传统3代机才是大敌

  按照目前国际四代机普遍的采购价来计算,F-35大概在8000万美元左右,苏57E的售价则不稳定,俄罗斯还曾开出过3500万美元的价格,这显然是“低配版”,简化本就落后的航电,价格虽然降下去了,但是性能也跟着下降。而FC-31的好处在于,它本身有国产高度完善的工业体系做保障,丰富的制造业能够成为价格降低的依托,一架FC-31最后的成交价格,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可能会低于市场。

  外界认为,一架FC-31的外贸价格可能会在5000~6000万美元之间波动。不得不说,这个价格还是很良心的,毕竟在这个“LCA开口价8000多万美元”的时代,5000~6000万美元就能买到一款四代机性能,高配三代半定位的高端军机,毫无疑问是非常划算的。更为重要的是,国际上除了FC-31,歼10CE尚且可与F-35,F-15和F-16相抗持外,已经再无其它机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