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研发新冠疫苗缺实验猴 美媒居然赖中国"闭关锁猴"
www.wforum.com | 2021-02-26 17:1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研发新冠疫苗缺实验猴 美媒居然赖中国"闭关锁猴"

  猴子,这是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找到的攻击中国的借口。当地时间23日,美国《纽约时报》发布题为《新冠疫苗研发背后的中美“战略猴子储备”竞赛》的长文,指责实验室猴子的短缺因为中国“最近出售野生动物的禁令”而加剧,进而阻碍美国研制疫苗“拯救百万人的生命”。

  文章一开头就直接将中国出口实验猴和“数百万人的生命”联系起来。

  这位马克·刘易斯是Bioqual公司的CEO,他为研发疫苗的美国药企莫德纳和强生等供应实验猴。

  据报道,去年新冠病毒席卷美国,在世界各地都很难弄到这种特殊培育的猴子。世界需要猴子来开发新冠疫苗,它们的DNA与人类非常相似。

  紧接着,《纽约时报》就把“锅”扣到了中国头上。报道声称,大流行导致全球供应短缺,而中国最近颁布的野生动物禁售法案进一步加剧了这一问题。中国是这种实验室动物的主要供应者。

  而实际上,我国早于2020年1月颁布《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要求“各地饲养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时间上并不是《纽约时报》所说的“最近”。

  《纽约时报》甚至还援引中国外交部的说法称,该禁令并非针对特定物种或国家。

  报道同时也提到,美国曾经依靠印度来供应恒河猴,但1978年在印媒爆料猴子在美国被用于军事实验后,印度停止了出口。最终,他们找了中国。

  实际上,《纽约时报》还援引媒体报道,说明了实验猴在中国本国的短缺问题。报道提到,今年1月,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总经理沈伟国告诉当地人大代表,该市三家大型生物医药公司去年短缺2750只研究用猴。沈伟国说,在未来五年里,这一缺口预计每年增长15%。湖北天勤生物科技公司饲养猴子是为了自己的研究和出口。此前,美国是其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但该公司目前已经没有足够的动物来进行自己的实验,销售经理严朔说。“现在不是多少钱的问题,”严朔说。“现在没有动物可以对外卖。”

  其实,《纽约时报》在文中也承认,美国要为没有足够的研究用猴承担一定责任。

  报道说,十多年来,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预算要么持平,要么下降。加州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传染病专家考恩·范隆佩(Koen Van Rompay)说,联邦政府在大约10年前要求该中心扩大其繁殖群,但是没有给它更多的资金,所以它反而缩小了繁殖群的规模。“我们在一些情况下采取了避孕措施,”范隆佩说。“所以春天出生的幼崽会更少。”

  在国家卫生研究院2018年12月组织的一次研讨会上,科学家们讨论了美国灵长类动物供应面临的挑战。加州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副主任杰弗里·罗伯茨(Jeffrey Roberts)说,当时人们意识到,“如果中国决定停止供应,我们就有大麻烦了。”

  与会者“一致认为,国内培育食蟹猴至关重要,如果不能满足,可能危及整个美国的生物医学研究,”会议报告写道。“他们强调说,现在解决这种需求可能已经晚了,但过几个月肯定就太晚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前总统川普2019年曾对中国加征新关税,并在当时引起一些美国研究人员的忧虑,后者使用实验室的猴子研究人类疾病。时任美国国家生物医学研究协会 (NABR)执行理事马修·贝利当时说:“对(中国输美)非人类灵长类动物加征关税,或将严重损害美国国内至关重要的灵长类动物研究工作,并使美国境内的研究不得不迁往中国。根据NABR的数据,在美国,用于科学研究的所有进口灵长类动物中,80%来自中国。这些猴子被用于研发治疗艾滋病、埃博拉和帕金森等疾病的疗法。随着对实验室猴子的需求持续上升,美国科学家报告称,由于无法获得足够的(实验室)动物,一些研究项目出现延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