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天眼”有新发现!是一种神秘宇宙射电信号
www.wforum.com | 2021-02-25 17:4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速射电暴(FRB)是一种持续约千分之一秒的神秘宇宙射电信号。FRB宇宙学起源的确认至今不到5年,蕴含了推动天体物理研究的巨大潜力,是目前观测天文学领域主要的热点前沿。

  近日,国家天文台科研团队在FAST海量数据中搜寻出三例新的高色散快速射电暴。结合去年发表的FAST首例新FRB,这些发现预示了在FAST高灵敏度下每天可探测的FRB多达12万个,将有效扩展FRB样本的红移—亮度覆盖区域,揭示宇宙物质构成并约束FRB本征光度函数。

  据介绍,FAST探测到的这几例FRB事件具有流量通量低,色散值高的特点。虽然现在的样本还很小,但是模型研究表明,FAST探测的FRB样本可以延展到约接近宇宙早期,FAST探测出来的样本在宇宙里的分布跟快速射电暴的本身特征相关,提供一个深入研究FRB起源的手段,有助于揭开此类暴发现象的神秘面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