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卫星拍到中国16架运20同框照 其中4架有些特别
www.wforum.com | 2021-02-22 17:3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卫星拍到中国16架运20同框照 其中4架有些特别

  美国《防务新闻》2月19日报道,卫星图像似乎表明,中国已经开始在其国产运-20运输机的基础上批量生产加油机,这填补了中国空军力量投射能力的显著空白。

  这张阎良机场的卫星图拍摄于2020年12月30日,是由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提供给媒体的,图中显示了四架运-20的加油舱的阴影清晰可见,表明这是运-20U加油机。

  运-20U是运-20的一种加油机变体,据信有三个加油点,其中两个安装在外翼的吊舱上,另一个位于后机身上。

  空中加油是通过软管和加油杆的方式来实现的。软式加油在可伸缩软管的末端设置一个加油篮,带有受油头的飞机要“插入”加油篮对接。

  美媒称,首款运-20U原型机于2018年进行首飞,4架运-20U的出现表明飞行试验计划已经完成,或者技术已经足够成熟,可以开始批量生产。目前还不清楚运-20U是专用加油机还是保留了标准运-20的载货能力。然而,四引擎的运-20和运-20U仍然由俄罗斯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驱动。中国正在为运-20系列开发WS-20高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不过该发动机预计不会在2024年前投产。

  文章称,卫星照片中的四架飞机中有三架被漆成深灰色,而最后一架飞机仍保留底漆颜色。其中一架灰色飞机是原型机或试验台飞机,而其他三架很可能是批产飞机。

  美媒称,这四架运-20U是在整个机场看到的16架运-20的一部分。阎良是西安飞机公司(XAC)的生产设施所在地,还有一些航空技术公司和研究设施。它还是中国飞行试验机构的所在地,负责实施中国新型飞机的飞行试验。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PLAAF)目前拥有大约24架加油机。主要由基于轰-6轰炸机改装的轰-6U和海军轰-6DU组成。轰-6与俄罗斯的图波列夫图-16相似,后者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

  解放军空军还使用三架从乌克兰购买并于2014年交付的伊尔-78MP加油机。在2016年运-20投入使用之前,解放军空军遇到了一些困难,例如是否把更多俄罗斯制造的伊尔-76运输机改装成加油机,或对其改进以增强重型空运能力。

  美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伊尔-78飞机数量较少,而轰-6的燃油携带能力有限,这意味着中国只拥有不算太强的空中加油能力。如果建造更多的运-20U,加油机不足的状况可能会得到缓解,而这些新加油机将使中国能够扩大其空域覆盖范围,并使战机在空中停留更长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