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北约将中国视为主要对手 或用卫星定位中国导弹
www.wforum.com | 2021-02-22 17:2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北约将中国视为主要对手 或用卫星定位中国导弹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月21日报道,北约成员国正通过增加国防开支,并响应美国以“威慑中国来加强集体安全”的合作与承诺,这被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称为“踱步威慑”(pacing threat)。

  当地时间2月17日,北约成员国举行了线上的防长级会议,有30个北约成员国参加,奥斯汀在会议上“称赞”了他所谓的“独特观点”,试图动员包括欧盟国家和芬兰、瑞典在内的主要北约成员国来对中国实施威慑。

  《国家利益》报道称,尽管北约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对付苏联,但是北约在世界上其他地区已经有着活跃的表现,例如在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中,就有北约成员国的参与。报道还提到,随着卫星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全球之间的联系不断提高,北约“没有理由不对太平洋地区施加影响”。

  美媒还设想,北约成员国可以利用自身军事力量的全球部署,在亚太地区进行联合演习训练。更为明显的情况是,目前太空和网络空间没有明晰的国家边界,北约成员国可以利用这些技术从而打破地理防区的限制。北约以及其盟国的卫星,可以帮助定位中国的导弹,甚至可以更直接跟踪中国的行动和部署。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与美国前总统川普充斥意识形态偏见来处理对华关系的态度不同,奥斯汀提出的所谓的“踱步威慑”更有一种“走一步看一步”的意味,在对华问题上留有一定余地,奥斯汀自己也表示,美国与中国在某些领域内有着“共同利益”,不排除两国在某些领域的合作,但他还指出,任何合作“都将从促进美国最大利益的角度出发。”

  据了解,在2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俄塔斯社记者有关“北约将俄、中视为主要对手”的提问。华春莹说,有关说法体现了一种冷战思维。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与合作共赢,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战略。中方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贡献。中国的发展也为世界提供了机遇。我们将继续沿着和平与合作的正确道路坚定走下去。希望北约以客观、积极、开放的态度看待中国发展,多做有利于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事。冷战思维没有前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