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屡次宣扬中俄威胁的北约秘书长 又大放厥词了
www.wforum.com | 2021-02-22 17:21: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屡次宣扬中俄威胁的北约秘书长 又大放厥词了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0日报道称,屡次宣扬所谓“中俄威胁”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再次大放厥词,声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挑战“现有的国际秩序”,并试图借改写“规则”满足自身的利益,而欧洲应当与美国联手制止中俄两国的“企图”。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地时间2月17日宣称,北约应当更新2010年提出的战略概念,因为该组织当时并没有考虑到中国的崛起以及自身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恶化,如今的局势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

  “欧洲和美国应当捍卫‘现有的国际秩序’,中国和俄罗斯正在挑战这一秩序,试图通过改写‘规则’来满足自身利益,”斯托尔滕贝格声称,中国的崛起可能给盟国的集体安全、繁荣以及生活方式带来“后果”,因此,北约应当深化与伙伴国家以及和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合作。而除了老调重弹炒作“中俄威胁”外,斯托尔滕贝格还列举了北约目前面临的其他威胁,包括网络攻击、气候变化以及恐怖主义威胁。

  有趣的是,有前美军官员在近期直接点明了斯托尔滕贝格提出的所谓“国际秩序”这一论调的虚伪本质。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月18日报道称,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Scott Ritter)在一则文章中指出,斯托尔滕贝格提出的所谓“国际秩序”看似以联合国体系为中心,实际上却由美国所决定和管理。

  里特写道,这种“国际秩序”通常被认为在二战结束后的70多年时间里带来了和平与繁荣——然而,任何学历史的人都会知道,在那段时间里,世界上并没有和平繁荣,而是在美国及其盟友强加于人的意志的驱使下,陷入了近乎持续的冲突之中”。北约则是这一意志的延伸,该联盟在科索沃和利比亚的作用凸显了其在冷战时期结束后的侵略性。

  另据了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020年12月1日表示,希望北约树立正确的中国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内外政策,多做有利于国际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事,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北约开展对话与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