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忌惮中国这款武器:虽多次靠近但印军却没啥办法
www.wforum.com | 2021-02-21 18:2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忌惮中国这款武器:虽多次靠近但印军却没啥办法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尽管印度和中国军队已从班公湖地区撤军,但印太地区的活动仍需解决。中国舰船已多次靠近印度水域,而印度海军未能对靠近海岸的外国舰船和潜艇形成威慑。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科考船向阳红3号就在印度洋东部进行了相关作业。

  印度防务专家表示,印度海军缺乏远程巡逻飞机来巡航广阔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他们很难发现潜艇的存在。这使得印度沿海舰艇很容易受到中国潜艇发射导弹的攻击。而印度海军参谋长也提到了对增强水下监视能力的关注,他表示,印度海军正努力提高对水下空间的探测和监视。

  中国军舰和潜艇在印度洋地区越来越受到关注。由于中国柴电潜艇需要定期加油,而核潜艇不需要加油,它们对印度海军构成了严重挑战。因此,印度海军无法探测和威慑中国潜艇的秘密行动。有些中国潜艇也配备了不依赖空气的推进装置(AIP),是静音潜艇。印度海军潜艇,包括最先进的“蝎子”级潜艇没有AIP系统,因此它们比中国潜艇更容易被发现。而印度海军也计划对“蝎子”级潜艇进行改装,为其配备AI系统。

  印度在沿海地区有许多关键设施,这些设施都至关重要。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在全长7516公里的海岸线和专属经济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海上演习。此次演习由印度海军协调,在1月12日至13日,印度沿海的所有13个邦和渔业区参加了演习。

  在孟买恐怖袭击后,整个印度沿海安全机构已经重组,因为这次恐袭就是通过海上航线发动的。虽然印度海岸线部署了许多沿海雷达,但这些雷达只能探测水面上的船只,而不能探测水下的潜艇。为此,印度需要更多关注该领域。

  中国无人水下潜航器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活动有增无减,并且正在绘制印度海岸附近的海图。事实上,作为印度与美国进行的印太合作的一部分,印度海军向东扩张的努力尚未取得显著成果。

  在2月18日举行的印度、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四方部长会议上,焦点是印度-太平洋地区和有关缅甸的局势。而此时举行会议也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印度和中国军队正从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各个位置撤军。

  印度外交部声明部署,在第三次印度、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四方部长级会议上,所有与会者都指出,印度洋-太平洋概念已获得越来越多的国际支持,包括欧洲方面。此外会议还就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并重申了建立一个自由、开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区。

  同时,中国的“珍珠链”战略已经建立了一些支持设施(比如在斯里兰卡),随着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不断发展,中国潜艇在印度洋地区的行动将更加不受阻碍。而最近有报道称,中国科考船向阳红3号在印度洋东部进行作业,这也令人担忧。

  印度海事基金会副主席阿尼尔·辛格表示,所有排水量超过300吨的海上船舶都必须安装自动识别系统(AIS)系统,并在整个航行期间保持该系统的开启状态。因此,如果一艘舰船不希望自己的行动被跟踪时就会关闭自动识别系统,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这些舰船的意图。中国的科考船在东印度洋活动的数量一直在增加,它们的目的是收集海洋数据,绘制海底地形图,以便更好地了解其感兴趣区域的水文情况。而海洋的状况甚至每天都有很大变化,这会受季节、洋流、潮汐、天气条件、靠近海岸的温度压力和盐度等各方面的影响。

  因此,收集和分析这些数据是一个广泛而持续的过程,这可以更好的了解环境,从而更好的研究和开发海洋。这项研究除了具有民用和科学用途外,还具有重大的军事应用,影响着海上安全。正是这些才引起了印度海军的关注。水文条件对潜艇和反潜作战有着深远的影响,也会影响潜艇的行动。水文条件可以影响声纳探测范围,还可以进行分析以确定潜艇撤退或是发动攻击的潜航深度。因此,一个国家在海底环境中拥有的数据和操作经验越多,其相对于对手的优势就越大。

  辛格称,中国打算长期维持在印度洋的存在,他们的潜艇经常在印度洋活动。而印度海军的有效水下区域感知系统能够跟踪这些潜艇。除了提高自己的有效水下区域感知能力外,印度还必须提防中国做这些相同的事情。因为中国对这些水域特别是在靠近印度洋东部的航道的了解越多,其态势感知能力就越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