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攻击11也将成舰载机?中国新航母或不再用常规版歼15
www.wforum.com | 2021-01-29 17:4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攻击11也将成舰载机?中国新航母或不再用常规版歼15

  中国海军新型航母的诞生时间已经临近,电磁弹射器设计给了它更多的战力发挥空间。与现有的两艘常规滑跃起飞航母相比,新型航母在诸多方面都有改进,排水量也增加了不少。更强的设计意味着战力组成也将会有起色。日前,军事观察对中国海军新型航母做出了预测,尤其是4款新舰载机,引起了关注。

  军事观察列举了歼15B,空警600,攻击11舰载版和歼15D这四款舰载机。如果再加上正在发在的新一代隐身舰载机,那就是5款了。在这5款舰载机中,歼15B舰载机和歼15D舰载机将取代现有的常规版歼15,因为常规版歼15战机使用的还是1493平板缝隙雷达,性能已经不足,而歼15B针对这样的情况做出了修改,换装了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同时还使用了新型材料,配合气动布局的局部修改,使其具备了一定的隐身能力。

  歼15D则是电子战版本的歼15战机,这款战机着重强化了电子战能力。认为,歼15D电子战飞机是基于重型机平台改进而来的,其先天优势就要高于中型机平台改装而来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更大的空间意味着更强的发电量,可满足更多电子战设备的供能需求,所以它的性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会是世界性能最强的舰载电子战飞机。

  不过,要说到惊喜的话,还是属攻击11舰载版。在去年的活动上,攻击11无人机首次展示,外界发现,这款无人战斗机具有平滑的气动布局,意味着它采用的是隐身化设计。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款无人机速度慢,不具有超音速飞行能力。空间不足,不具备成为“忠诚僚机”的基础。但是,从某种程度来理解,这款无人机如果搭配空警600预警机,在空警600预警机的引导下前出打击,隐身突防,通过内置弹仓的弹药对目标发起打击的话,其威力还是很强的。

  对于无人战斗机的理解,现在的界限已经很模糊,就像巡洋舰与驱逐舰那样。攻击11舰载版的存在价值,在于它可以独立于舰载有人战机之外,在高风险地区执行任务。如果在设计中能够运用中国先进的AR和AI技术的话,它的实际性能是可以达到六代机水准的。此前,大国空军就用AI无人机与F-16对抗,结果F-16输的一败涂地。这就意味着,攻击11的上舰,是良性。

  当然,这些都是目前外界的猜测。但可以确定的是,无人舰载机将会在中国海军战舰上普及装备,即便是054A护卫舰,过去也使用过无人直升机,新型两栖攻击舰也有类似装备。新型航母排水量大设计好,使用无人机是可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