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如今啥实力:先进驱逐舰39艘 较先进的9艘
www.wforum.com | 2021-01-28 17:32: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如今啥实力:先进驱逐舰39艘 较先进的9艘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中国海军来说,也同样是跌宕起伏,涟漪不断的一年。所幸的是,担忧的事情并未发生,但喜悦的事情还是跟着到来。据统计,目前中国海军水面驱逐舰的实力有先进驱逐舰39艘,较先进驱逐舰9艘。按照实力来划分的话,这一战舰实力阵容。

  先进驱逐舰指的是052C/D和055驱逐舰这样的高性能战舰,四面阵和多面阵雷达设计使得性能较过去的战舰有了成倍增长。尤其是区域防空能力,进步是最大的。截至目前,052C驱逐舰有6艘,都已服役。052D系列驱逐舰有25艘,其中15艘已服役。055驱逐舰有8艘,其中首舰“南昌”号已经服役。

  较先进的驱逐舰则是综合实力较先进驱逐舰有差距,但是在国外整体水平中,又强出不少的战舰,则归为较先进驱逐舰。目前,较先进驱逐舰有9艘,分别是1艘051B“旅海”级,2艘051C“旅州”级,2艘052B“旅洋I”级,4艘现代级。这9艘战舰都具有一定的区域防空能力,多目标指示能力虽然不及39艘先进驱逐舰,但是也要强于外国相同水平战舰不少。

  实际上,这还只是中国海军现阶段发展的冰山一角。目前,航母已经服役了2艘,预计在未来,还将建造8~10艘性能更强的。054A护卫舰30艘,改进型的054B护卫舰被认为已经在设计,其最终产量可能也将超过30艘的数字。新型两栖攻击舰现有3艘,第4艘可能正在建造。核潜艇总数超过15艘,下一代核潜艇也正在发展,不久后就能面世。

中国海军如今啥实力:先进驱逐舰39艘 较先进的9艘

  除了这些战斗舰艇外,综合补给舰,快速战斗支援舰,电子侦察舰,海洋考察舰,训练舰和潜艇救援舰等辅助舰艇,中国海军同样也在发展。在远洋作战或者大型会战上,这些战舰的地位甚至不亚于那些作战舰艇。以海洋考察舰为例,没有它搜集的海洋水文资料,潜艇的远洋机动作战将变得复杂,在陌生海域内,极易遭受“坐底伏击”。

  与之相比,国外海军的发展速度在今年则缓慢了不少,即便是世界第一海军,今年建造下水的战舰也相当有限。而且,受制于疫情,世界第一海军很多战舰都出现了感染和死亡病例,这进一步影响了世界第一海军作战能力的发挥。而最受影响的,还是因为经济下滑,造舰预算可能出现波动,也会影响到未来世界第一海军的发展。

  所以,从这些方面来看,中国海军高歌猛进发展舰艇实力时,其它国家海军不断跟着进步,能够维持原地踏步都算是不错的。当然,也不可否认的是,中国海军的舰艇总吨位在人均占比上,还是低于世界水平,这是我们需要赶超和弥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