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8架轰炸机巡航台海 美媒:美军都很少有如此规模
www.wforum.com | 2021-01-27 16:3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架轰炸机巡航台海 美媒:美军都很少有如此规模

8架轰炸机巡航台海 美媒:美军都很少有如此规模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上周,解放军空军派出了一支强大的轰-6K轰炸机编队巡航台湾海峡。同一天,美国海军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编队驶入南海。

  从这个意义上说,轰-6K上周末的巡航行动也是一次演练。华盛顿国家战争学院教授伯纳德·科尔说,这确实证明了解放军空军有能力组织多机打击,如果台海冲突,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这种打击。

  解放军空军在上周末出动的轰炸机规模也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八架翼展30米的轰炸机飞向台湾西南空域。同时,四架歼-16战斗机为轰炸机护航,据推测,还有一架运-8巡逻机就在附近,可能担任空中指挥的角色。解放军同时出动8架轰炸机虽然并非史无前例,但这也是极不寻常的。这需要大量的硬件,需要大量的行动计划、空勤人员和地面人员的共同努力。而美国空军的巡航,例如去年B-52在俄罗斯附近的巡航任务,很少有超过4架轰炸机以及支援飞机的规模。

  但如果台海冲突,解放军空军肯定会出动8架以上的轰炸机。目前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部队共有200多架轰-6。可以肯定的是,许多飞机都会参与到冲突中,还可能会涉及打击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基地。

  弗吉尼亚2049项目研究所的军事专家伊恩·伊斯顿表示,解放军的作战几乎,似乎是将他们的轰炸机部队主要用于攻击台湾、冲绳和关岛,这就是他们正在准备的。与其他类型的军用飞机不同,轰炸机基本上就是用于执行进攻行动的。由于轰-6轰炸机缺乏隐身性和速度,只能在第一次打击中使用,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发动攻击。

  这些轰炸机可能不会单独行动。科尔说,解放军战机在针对台海的发起攻击前,肯定都会用导弹和特种作战部队进行压制敌军防空行动。这种行动将以干扰或摧毁敌人的雷达和地对空导弹为目标。在导弹部队的完成首轮攻击以及在突击队完成突袭行动后,解放军的轰炸机编队将飞越台军防空系统的缺口,并向台军基地和部队发射CJ-10巡航导弹。

  伊斯顿称,由于轰-6轰炸机是又大又慢的目标。因此台军有一系列的防空导弹系统来防御它们。问题是,没有人能肯定的说,在遭遇第一波钢铁大潮呼啸而下的打击之后,台军的形势会如何。这几乎肯定会涉及一场大规模的空战。因此,才会出现类似上周的演习。

  轰炸机是解放军提高战备水平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我们可能还会看到更大规模的示威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