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已将2艘航母部署海南榆林基地 还有1艘075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7:0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将2艘航母部署海南榆林基地 还有1艘075

  据《防务新闻》网站2021年1月21日报道称,最新卫星图片显示,中国继续在南海北端的海南省加强空军和海军力量建设。

  文章称,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中国为在海南省建设的军事基地中部署了更多的预警机和反潜机,并在海南岛建造了一个足以容纳航母的新干船坞。2021年1月12日拍摄的海南省东部沿海陵水和琼海空军基地的卫星照片显示,两个基地的停机坪上分别停放有8架和6架大型飞机,不过照片的分辨率太低,无法确认飞机类型。

  文章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PLAN)目前在陵水空军基地部署有空警-500预警机和其他侦察平台。

  由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提供的一张拍摄于2020年12月3日的高分辨率照片显示,陵水空军基地目前部署有5架空警-500空中预警机和另外3架运-9运输机改型机,不过不清楚该改型机是常规运输机还是专门的情报收集飞机。此外,琼海空军基地目前部署有空潜-200远程反潜及海上巡逻机。

  文章称,空警-500预警机和空潜-200反潜机是运-9涡轮螺旋桨飞机的改型机。他们很容易辨认,因为预警机机身背部独特的圆盘状雷达罩和反潜机后机身安装的磁异常探测吊杆。

  文章表示,除了部署新飞机外,中国还在升级海南军事基地的基础设施。据称足以容纳航空母舰的新干船坞的建造正在火热进行中。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2020年12月3日拍摄的一张高分辨率卫星照片显示,正在建造的设施中有一个长约350米的大型船坞和一个长约210米的小型船坞。

  文章称,新设施于2016年开始建设,如果确认为海军干船坞,那么其将足够长,足以容纳和停泊航空母舰以及驱逐舰和巡洋舰编队。新设施正在三亚以东的榆林海军基地进行建设,该基地已经拥有包括航空母舰、常规潜艇和核动力潜艇在内的所有计划船只的停泊设施。

  文章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目前已经将两艘航空母舰部署到榆林海军基地,同时还部署了075型两栖攻击舰的首舰,目前该舰正在进行海试,尚未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介绍称,075型两栖攻击舰是在2020年11月和12月下旬拍摄的榆林上空卫星照片中被发现的。除此之外,第二艘055大型驱逐舰已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并将部署到南海舰队。

  文章认为,075型两栖攻击舰的扩展部署,加上三亚直升机基地的扩建,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继续将其最新和最有能力的两栖舰只分配给南海舰队。

  在陵水和琼海增派部署的飞机将加强中国对南海水域和空域以及岛屿的态势感知能力。同时,建造更多的机场基础设施和可能的干船坞设施,这些设施的规模足以容纳一艘航母,并能将航母基地和维护地点设在海南省。

  综合分析,这些措施将大大增强南海舰队在该地区的能力。

  文章最后还老调重弹地炒作称,除了在海南岛的建设,中国已经在南海的几个岛屿上修建了军事设施,包括空军基地、港口和其他建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