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歼20至少已生产40架 未来将在印度洋炫耀战力
www.wforum.com | 2021-01-22 18:2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歼20至少已生产40架 未来将在印度洋炫耀战力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中国,对其强悍的歼-20隐形战机感到无比自豪。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该机已经首飞10年,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战斗机之一。

  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歼-20战斗机于2011年1月11日实现首飞,而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后来承认,美国情报机构低估了中国研制新一代战斗机的能力。歼-20于2017年正式服役,同年美军开始在日本部署F-35战斗机。从2018年底或2019年初开始第一支作战部队装备了歼-20,并部署到东部战区,其战略重点是对付日本和美国。

  到目前为止,中国至少已经生产了40架歼-20,但肯定不会超过60-70架。据称,成飞在2019年建立了第四条歼-20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每月能生产一架战斗机。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歼-20应该在2027年接近美国F-22的总产量,至少大约200架,这将使其成为仅次于F-35的全球第二大隐形战斗机部队。

  这架20米长的歼-20旨在成为一种空中优势战斗机,能够与美国制造的F-22或F-35相抗衡。歼-20已经形成了可靠的作战能力,性能已日趋成熟。事实上,歼-20的性能还在不断增长。该机可以使用200公里射程的PL-15超视距导弹和较短射程的PL-10导弹,不过目前还无法携带400公里射程的PL-X超远程导弹,这种导弹目前只出现在歼-16上。而一种新型小型超视距导弹可以将歼-20腹部武器舱搭载的导弹数量4枚增加到6枚。而新出现的一个模型则显示该机可能很快就会安装航炮。预计歼-20未来还可以使用小直径炸弹和巡航导弹。而该机的传感器也应该会进行改进,未来还将装备更强大的WS15发动机,将使歼-20具备更出色的机动性和超音速巡航能力。

  因此,五角大楼在其2020年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歼-20正在为升级做准备,这可能包括增加战斗机在隐身模式下携带的空对空导弹的数量,安装推力矢量喷口,并安装更高推力的国产WS15发动机等。

  据信,歼-20自2019年年中以来就没有再使用俄罗斯的AL-31FN发动机,而是采用了国产WS10发动机,该发动机也用于歼-10战斗机。以WS10C为动力的歼-20将继续生产,即使是这款发动机也只是一个过渡产品。正如五角大楼所确认的那样,最终为歼-20准备的发动机是WS15。

  最近,中航又展示了一张计算机生成的CG图片,这是一款双座版的歼-20战机。这意味着这款双座改进型也可能会在未来出现。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架双座隐形战斗机,因为俄罗斯和美国装备了单座隐形战斗机。通常,只有攻击机或战斗轰炸机才有两名机组人员。不过除了这张照片,到目前为止还很少有证据表明歼-20有双座型。

  德国空军专家安德烈亚斯·鲁普雷希特表示,F-22的研制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而中国在电子、传感器和材料领域也有很大进步。但值得注意的是,歼-20与此前“侧卫”系列战机完全不同,我确信歼-20在所有方面的性能都比歼-11B要好,但该机目前使用的发动机上肯定比F-22还差得远。

  中国正在寻找一种更为积极主动的方法,以击败其对手,而不仅仅是保卫自己的边界。像歼-20这样的战机将实现这一点,人们可能最终会看到这种战机在未来的印度洋等地展现自己的实力。歼-20目前仅仅只有10岁,其未来的前景还很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