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台军为拜登送上军购见面礼 价值4亿人民币
www.wforum.com | 2021-01-21 20:00:2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美国在新旧总统交接前夕,台军准备耗资14.7亿元新台币(约合4亿人民币),向美国公司采购为CM34云豹装甲车30毫米机炮配套的30毫米穿甲弹等6项弹药。

台媒:台军为拜登送上军购见面礼 价值4亿人民币

      资料图:台军CM34云豹装甲车

  台军官员21日证实称,由于CM34云豹8轮装甲车现正进行量产中,需要大量的30毫米穿甲弹,还称这项弹药采购案是依计划、依需要来进行。

台媒:台军为拜登送上军购见面礼 价值4亿人民币

      资料图:MK44 II型机关炮

  台军官员指出,CM34云豹8轮装甲车配套的30毫米机炮,初期是向美国公司采购30毫米穿甲弹来使用,后续则将与美方公司洽商,希望能直接在台湾设立相关弹药的生产线。

  报道称,根据台当局电子采购网的最新决标公告指出,台防务部门通过台当局“驻美军事代表团”,已与美方Alliant Techsystems Operations LLC公司签约,向美方采购30毫米穿甲弹等6项后续扩充案,金额达到14亿7877万4459元台币(约合4亿人民币),履约日期是自今年的1月起,预估至2025年的8月止。

  台军官员说,这项弹药采购案是扩充案,2019年的5月向美采购30毫米穿甲弹等6项弹药,据称30毫米穿甲弹的数量就达到40万发。

  报道称,台湾自行研发量产CM34云豹装甲战斗车由于军方需求增加,已由原规划的284辆增产21辆,总生产量达到305辆,搭载美制30毫米Mk44机关炮,有效射程约2000米,具备高射击精度和杀伤力。另外,此款装甲车也具备武器全天候作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与动态射击能力,目前已分批运交台军陆军及台“宪兵部队”使用。

  针对美对台军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去年10月22日答记者问时曾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民进党当局自美购武企图“以武拒统”,进行谋“独”挑衅,这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朱凤莲称,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民进党当局自美购武企图“以武拒统”,进行谋“独”挑衅,这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一切形式的与美勾连,不要在“台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