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主力战舰在母港周边搁浅 螺旋桨被打断失去战力
www.wforum.com | 2021-01-18 19:41: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主力战舰在母港周边搁浅 螺旋桨被打断失去战力

       据台媒18日报道,台湾海军主力战舰“康定”级护卫舰“西宁”号竟于两天前在母港搁浅,导致螺旋桨被打断,舰艇也因此失去战备能力。这已经是该军港第二次发生类似事故了。大陆专家认为,这样的事故体现出台军军事素质很低,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台湾《联合报》18日报道称,台湾海军“西宁”号16日自左营军港出港准备执行任务,舰艇异常偏离航道,螺旋桨触及军港南防波堤浅滩,导致螺旋桨桨叶被打断,舰艇因此失去战备能力。台湾海军随后派出水下作业大队在事发水域搜寻,已寻获被打断的两片桨叶。台湾“海军司令部”17日证实,经检查,受损的是左螺旋桨桨叶。台湾“海军司令部”称,已与舰队指挥部成立调查小组,了解事故原因,并通令各舰队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西宁”号属于“康定”级护卫舰,原为法国“拉法耶特”级护卫舰。台湾海军官方网站称,该型舰艇主要用于防卫台湾海峡,担负“海疆防御”任务,可执行防空、反潜、护航、反封锁及联合水面截击作战。《联合报》表示,受损桨叶虽然可由台湾厂商生产,但价格颇为高昂。

  目前台湾有关部门尚未公布本次事故的原因。台媒报道援引台海军人士的推测认为,左营军港这处浅滩水域正好是领港离舰、接驳小艇的位置,出海舰艇可能因放慢船速,以致受风流影响大。若此时舰长没有站在露天甲板处亲自掌握艏艉相对位置,往往受限于航向及枢点位置,误以为在安全水域,却忘了受风影响的舰艉正向浅滩接近,导致意外发生。

  这已经不是台军舰艇首次出现类似事故。报道称,在2015年10月6日,台湾海军“成功”级护卫舰“子仪”号在同一水域舰体触碰同一浅滩,造成声呐音鼓护罩受损。

  两次类似事故遭到岛内专家痛批。《联合报》援引台湾“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前教官吕礼诗的话称,编制完整的主战舰艇两度在台湾海军最熟悉的航道发生搁浅事故,台湾海军该好好检讨问题症结,而不是以通令各舰队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敷衍了事。

  《联合报》还认为,左营军港是台湾海军主力舰艇靠泊的主要港口,但只有单一出口,易遭敌军封锁。台湾海军表示,为避免舰艇采用并排停泊从而成为明显的攻击目标同时遭受打击,战时采用单舰靠泊以分散风险,另外也可以使舰艇在最短时间出港完成海上机动以满足作战要求。10余年前台海军就有规划扩建左营港,但因居民反对与物价上涨因素,计划一拖再拖。

  大陆军事专家宋忠平1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种情况应该是人为操作原因导致,不会是技术故障。在母港竟然会让舰艇螺旋桨打到浅滩上,简直有些不可思议。而且这是在平时状态下,这恰恰体现出台军的训练只是走过场,完全等同于儿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