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解放军在东海及福建南部沿海军演 有强烈针对性
www.wforum.com | 2021-01-12 18:20: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解放军在东海及福建南部沿海军演 有强烈针对性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月12日报道称,台军方高层官员今天(12日)说,解放军近日分别在台湾北部的东海海域实施多艘军舰实弹射击与对抗演练,在台湾西部的福建南部海域进行直升机大编队跨海突击、岛礁占领演练。由于军演区域是在台湾南北两端,具有强烈的对台针对性,并宣称“台军方海空军部队严密监控,充分掌握对方动态”。

  报道称,根据央视报道,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近日出动一支驱逐舰支队,在东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与对抗演练,包括太原舰、舟山舰,以及杭州舰、泰州舰。演练项目包括对敌机进行干扰、雷达跟踪与主炮射击等等。

  此外,解放军也在福建南部海域进行攻击直升机出海演练,对岛礁进行攻击与轰炸,由解放军第73集团军某个陆航旅执行演训任务,这也是该旅首次的多机型、多弹种的跨海突防突击演练。央视报道称,此次演练中,多型直升机进行空中战斗编组,保持20多米的高度,运用机载热像仪及目标追踪系统,进行多弹种的实弹射击,对岛礁目标进行精确打击,随后并进行人员机降占领岛礁等特战演练。

  《自由时报》援引台湾军方官员的话称,解放军这两项军演,由于地点分别在台湾南北两端,尤其是福建南部的直升机对岛攻击、机降占领演练演训,有相当程度的针对性,台军方部队对此进行了严密的“监控”,状况与动态也都在军方掌握之中。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附近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早有回应。去年9月,解放军东部战区曾经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当时回应表示,此次演习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识、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