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解放军展示导弹射击警告"台独" 轻松命中窗户
www.wforum.com | 2021-01-12 18:12: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南华早报》2021年1月7日报道,军事专家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在纪念其成立五周年的纪念活动中,展示了数枚以“台独”势力为目标的导弹,以此对“台独”势力发出严正警告。

  文章称,中国中央电视台在新一年开播的一部五集纪录片中,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展示了10多种可能为对台作战而专门设计的现役中短程导弹。其中一个亮点是展示了CJ-10,即长剑-10导弹。其是一种基于东风-10巡航导弹而设计的精确打击武器,纪录片中显示,长剑-10导弹轻松穿透了一座办公楼的窗户。

港媒:解放军展示导弹射击警告"台独" 轻松命中窗户

  [央视展示长剑-10导弹穿透建筑物窗户的画面]

  演示表明,长剑-10导弹能精确制导,可以穿透指定窗口。作为一种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长剑-10导弹是一种亚音速导弹,射程可达2000千米,有效载荷为500千克。

  澳门军事观察家黄彤(antonywong-Tong)表示,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视频画面显示了不同角度的精确打击,对台湾是一种警告。

港媒:解放军展示导弹射击警告"台独" 轻松命中窗户

  [运-20大型运输机适用于兵力和装备运输]

  报道称,除长剑-10导弹外,纪录片中还详细展示了东风-11、东风-15、东风-16和东风-17等短程导弹在全天候和夜间的操作和演习情况。所有导弹都已部署到东部和南部战区,射程可以覆盖整个台湾岛。

  文章指出,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东部和南部两个战区都加强了针对台湾的军事演习,卫星图片显示,广东和福建省的导弹基地正在进一步扩大中。

  文章认为,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首次披露了中国最先进的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东风-17的原始发射平台。东风-17导弹于2019年10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大阅兵式上首次亮相。

  《南华早报》早些时候的报道称,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从2020年开始部署到台湾海峡对岸的东南沿海导弹基地。该导弹最大射程2500千米,将逐步取代老式的东风-11和东风-15导弹。

  不过,电视纪录片中并没有显示能够打击美国本土的东风-5A、东风-31AG和东风-41等洲际弹道导弹。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导弹部队(第二炮兵)宣布重组,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