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能像发动伊拉克战争一样进攻中国?美媒:想都别想
www.wforum.com | 2021-01-06 19:13: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能像发动伊拉克战争一样进攻中国?美媒:想都别想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月4日发布文章称,“入侵中国是一个可怕的想法,可以说‘连想都不应该去想’”。该媒体写到,长期以来,美国陆军在其太平洋地区的战略中一直秉持着这样一种观念,即美方从不应该考虑像入侵伊拉克那样对中国发动地面进攻。

  报道称,美国陆军不打算像发动伊拉克战争那样从陆地进攻中国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也是最显著的问题在于,就任何一种具备足够的远征作战能力的机械化陆地部队而言,美国陆军应当如何将其能动员起来并对亚洲大陆发动某种大规模的陆地攻击?集结地点又在哪?例如,美国陆军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需要运输、部署,就如同(体型)更庞大的步兵运输平台、榴弹炮和其他武器系统一样。为此,美国陆军或许只能集中力量从日本、澳大利亚和南亚岛国上(对中国)发动攻击,而美国的“主要盟友”印度也可能会提供某种选择。

  然而报道指出,正如外界所知,中国拥有规模庞大的重装部队和数以百万计的士兵,而在中国崎岖的山地环境中,(美国陆军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几乎不可能前进。不过报道随即又话锋一转,开始阐述起了美国陆军在现代化装备研发领域的进展,包括可以通过空中平台运输的轻型坦克项目和未来直升机计划等等。

  报道声称,在对中国发动进攻之初,美军的隐身轰炸机和航空母舰发动的空袭将削弱其空地防御体系,随后航程更远、速度更快的未来直升机将对中国的内陆目标实施空袭。除此之外,美军的空降部队还将在隐身战斗机的掩护下向中方目标发起袭击,而美国海军驱逐舰、潜艇和舰载军机也将在战斗中发挥作用。

  在强调美国海空力量的“战术优势”后,报道最终仍然不忘指出,这些优势并不意味着美国陆军能够在与中国的大规模、具有挑战性的(地面)对抗中获胜。更重要的是,尽管实施此类行动会产生一定的战略效果,五角大楼却从未计划以任何形式对中国发动(地面)入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