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疑似升级版东风17曝光 外形有变化明显
www.wforum.com | 2021-01-05 18:1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似升级版东风17曝光 外形有变化明显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东风-17高超音速弹道导弹系统似乎已经进行了升级,最新的图片显示了一辆新的运输-起竖-发射车(TEL)。新的导弹发射车可能将提高东风-17对抗敌方监视系统的生存能力。

  中国官方媒体日前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了升级后的东风-17导弹系统。在画面中,新的导弹发射车行驶在沙漠地带,而车上的导弹则配备了一个新的发射筒。导弹运输-起竖-发射车是用于导弹运输、发射的专用车辆,它由发射装置、液压系统、电控系统、行走系统和温控系统组成。其功能一般以起竖、发射为主,兼有运输、装填、短期贮存、调温、配合测试设备对导弹进行测试等功能。

疑似升级版东风17曝光 外形有变化明显

  简而言之,早期的东风-17发射车是将导弹直接装在车辆顶部,暴露在外,而新的发射车则将导弹放置在发射筒内全部覆盖并伪装起来。这样做可以提高导弹在对抗敌人监视系统和空袭时的生存能力。

  尽管视频没有提供任何线索表明新的导弹发射车是否确实与东风-17有关,但一些军事专家认为其就是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的升级版。而中央电视台则在该报道中说,这款新型武器是在在2019年的国庆阅兵式上首次亮相的。有趣的是,东风-17也正是在那次阅兵中首次亮相。因此,可以有把握的认为视频中显示的导弹系统就是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在过去几年里,很多国家一直都在研究“新一代”高超音速导弹,以增强其军事能力。其中包括随着俄罗斯的“锆石”、“匕首”、“先锋”导弹、美国的AGM-183A导弹、印度的HSTDV和“无畏”导弹,而中国在这一领域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东风-17是一款固体燃料的中程弹道导弹,其装备有DF-ZF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这种导弹能够携带常规或核弹头,射程达到2000公里以上,速度达到5马赫以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