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局势紧张:印度准备两线作战 中国开建高原机场
www.wforum.com | 2020-12-17 05:07:07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西藏军区士兵冬季行军。(取自西藏军区官方微博@高原战士)

解放军西藏军区士兵冬季行军。(取自西藏军区官方微博@高原战士)

局势紧张:印度准备两线作战 中国开建高原机场

印度T-90S坦克。(取自印度陆军官方推特)

中印边境衝突因冬季来临情势暂缓,但双方积极备战以待明年。印度媒体报导指出,印度军队正考虑将130万边境部队的战斗部署转变为双重任务,以防未来在中印和印巴两条战线同时作战,并有大辆坦克运往中印边境做好准备;解放军也不断建造中印边境的基础设施。卫星图像显示,大陆已在阿克赛钦争议区建造了直升机场。

印媒《今日新闻时报》报导,印度在印巴西部边境部署三个打击军的兵力,而中印北部边界只部署一个打击军的兵力。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鉴于目前军事衝突形势,印度没有必要增派任何部队或组建新的打击部队,而是充分利用现有战斗部队,调整为双向部署,应对在中印和印巴边境两条战线上的挑战。

目前印度部署的西线三个打击军都有重型装备,分布在印度西部、中部和北部地区,有些部队靠近中印边境。消息人士指出,印军这次130万边境战斗部队的重新调整部署,将为真正意义上的两线作战做好准备。

印调装甲师 屯兵边境

消息人士说,印度陆军总部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中印边境实控线上的战备部署。印军从印度中西部调来大量装甲部队。印军的BMP战车、T-90S主战坦克和T-72坦克大量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拉达克东部地区还部署3个以上的陆军山地师,以对抗解放军。

陆直升机场 近实控线

而解放军也不断在中印边境作准备。西藏军区在12月组织运输车队从成都走川藏公路,翻越21座雪山抵达川藏营区,为高原边防部队补充过冬粮食物资。在中印边境高原荒漠争议地区"阿克赛钦"建造的直升机场已接近完工。

《今日印度》报导,该直升机场与印度的道拉伯格玉尔地空军基地(daulat beg oldie,DBO)相对,海拔5090公尺,威胁印度接近中印实际控制线(LAC)附近的公路。这条公路与中印实际控制线平行,用于连接印度位于拉达克地区的列城及DBO空军基地。

报导指出,卫星图像表明,过去3个月,该机场建设工作快速进行。跑道长度可能为1000公尺,由于冬季来临,目前只有700公尺跑道进行平整。而在该机场可能为指挥与控制中心主楼的后面,解放军从8月中旬开始就修建地下建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