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台军重炮在距大陆9公里处炮击演练 吓止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20-12-13 19:09:2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台军重炮在距大陆9公里处炮击演练 吓止解放军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解放军多次派出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解放军部队也时有演习,台军感到战备压力。近日,在与大陆最近距离仅为9.25公里的马祖,台陆军“马祖防卫指挥部”进行8吋口径(203毫米)榴炮射击演练,报道称,8吋榴炮射程可达16.8公里,“远达福建沿海地区”,对解放军演训具有“吓止压制作用”。

  据报道,台陆军“马祖防卫指挥部”称,马祖北竿地区的短坡山营区为陆军“马祖防卫指挥部”北高守备大队混炮连的据点之一。昔日曾有重兵驻守,坑道内各项军事设施遍布整座山头,其中的8吋榴炮,为马祖地区仅次于240毫米口径的大炮,最远射程可达16.8公里,远达大陆福建沿海,当年1958年的金门炮战(台湾称“八二三”炮战)时的驻军就是以此为“反击利器”。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陆军“马祖防卫指挥部北高守备大队”近日还在北竿塘歧村进行夜间装甲车机动训练,模拟在解放军对马祖展开登陆作战的情况下,由多辆CM21装甲车在解放军火力打击下运输台军进入坑道保存实力,并待命进行反击作战。

  对于台媒宣称,榴炮射击演练对解放军演训具有吓止压制作用,有岛内网友讽刺,“还吓阻?吓阻个鬼啊。”“重温二战攻守阵法?现代打法是卫星定位导弹精准致命打击呀!”“现在是吹哨壮胆给自己爽吗!两岸开战你们就成‘标靶’。”

  事实上,自蔡英文就职以来,台军多次以大陆为假想敌进行演练。早在2017年,台湾“国安会”主导的年度政军兵推,曾模拟大陆突袭台湾,维安特勤车辆如何护送蔡英文紧急撤离。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对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胁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以武对抗,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是死路。如果是为了给自己吹哨壮胆,那不如不去走夜路,回到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轨道上来。只有这样,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才会呈现和平、安宁、祥和、合作的氛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