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专家:中国正在新建两艘航母 为歼31上舰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20-12-04 18:12: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利益》网站近日刊发原美国陆军采办、后勤与技术部助理部长办公室高级专家,现《国家利益》编辑克里斯·奥斯本所写的一篇文章。文章称,中国海军服役军舰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快速增长,而且中国海军并不打算放慢发展速度。

  文章认为,中国海军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大规模增加航母舰载机数量,新一代舰载机飞行员正经过专门培训,以便熟练操作舰载飞机。

  文章称,中国媒体2020年8月14日报道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近日完成了本年度航母飞行员招募任务,此次是中国海军首次专门从飞行学院招募舰载机飞行员。报告中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观点,即传统飞机飞行员虽然在战斗机操作和飞行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在过渡到驾驶舰载机的角色转变时可能会遇到更多困难。

  报道中说:“从陆基飞行员中选拔的舰载机飞行员虽然在以前的服役中积累了大量飞行经验,但这种经验并不一定有用,因为肌肉记忆可能会妨碍他们适应舰载飞机。陆基飞行员通常在着陆时会小油门下滑着陆,但对于舰载机飞行员来说,他们需要保持飞行速度,甚至要加大油门下滑着舰。”

  目前,中国海军正在辽宁舰上进行歼-15舰载机飞行员训练。这意味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以最快的速度发展航母舰载机,培养舰载机飞行员和训练有素的船员,以武装其日益壮大的航母舰队。显而易见,随着中国海军航母舰队的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对应的配属舰载机飞行员的缺口将会很大,飞行员培养速度也会加快。

美专家:中国正在新建两艘航母 为歼31上舰做准备

  文章称,目前,中国本土建造的航母山东舰已经投入使用,第三和第四艘航母的建造工作也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此外,文章认为,中国正在建造的新航母与美国现役航空母舰非常相似,一般在美国新系统和装备服役几年后,中国对应的新平台和装备也就开始服役了。这不仅适用于航母,也适用于驱逐舰和两栖攻击舰等。例如,中国新服役的055型隐身导弹驱逐舰,其架构和组成与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很相似,最新服役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则与美海军服役的“美国”级两栖攻击舰属于同一级舰。

  文章称,中国海军的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海军,而且中国没有减缓新舰艇建造和服役速度的计划。例如,055型万吨级隐身驱逐舰和075型两栖攻击舰服役速度正在加快,以进一步强化中国建设全球海上强国的战略构想。据悉,中国海军正在推行一项计划,即在五年内服役40艘新型驱逐舰。

  文章称,如果没有足够数量的飞行员来操作航母舰载机,那么大规模扩充航母舰队是没有意义的。另外,还有一个潜在的因素是,中国正计划发展第五代航母舰载机,如歼-31改进型。因此,发展一批训练有素、随时可操作舰载机的飞行员,可以使其能够迅速从歼-15舰载机过渡来驾驶第五代新型舰载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