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台军F16失联后 大陆海洋调查船现身台东部海域
www.wforum.com | 2020-11-19 16:44: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19日消息称,台湾花莲空军基地一架F-16战机17日晚间起飞后失联,事发后,台海军监测到韩国、日本及中国大陆船舰出没东部海域,其中中国大陆船只为海洋调查船“海大号”。

台媒:台军F16失联后 大陆海洋调查船现身台东部海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花莲空军基地一架F-16单座战机17日晚间起飞后即在花莲外海8海里处失联,驾机飞行员蒋正志至今下落不明,海、空至今持续搜救。台军方人士透露,F-16战机失联前当天下午3点,大陆海洋调查船“海大号”出现在宜兰东方约50海里处,接着往东南方向花莲海域移动,晚间6点在花莲盐寮东方70海里处出现。

  据报道,事发当天除了监测到中国大陆海洋调查船“海大号”,台军也监测到日本护卫舰当晚在兰屿东方约50海里处,往巴士海峡移动;另外,今天(19日)凌晨,台海军雷达也监测2艘韩国军舰出现在鹅銮鼻东南方巴士海峡和台东县兰屿乡间移动。

  报道称,台军事专家认为,大陆海调船、情报船频频出没在东部海域,其动机“不排除就是收集台湾相关军事参数”,尤其台湾“中科院”进行火炮试射时,其大陆海调船、情报船活动更为频繁。至于韩国或日本,甚至美国船舰,则属“例行性航行或演训为主”。

  对于东部海域出现的船舰,台湾“海军司令部”回应媒体时称,对相关信息不做评论,但台海军会严密监控台湾周遭海域,“请民众放心”。

  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称,“军方又在装模作样,其实什么都不知道。”“50海里、70海里外的船舰测得到,8海里的飞机怎么(栽)的倒不清楚。”

  有网友质疑台湾军方在带风向。

  还有网友问:准备栽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