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长征五号火箭完成垂直转运 将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
www.wforum.com | 2020-11-16 19:3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征五号火箭完成垂直转运 将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17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

  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于9月下旬由远望运输船队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并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分段运送至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此后,火箭按照测试发射流程,陆续完成了总装、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11月17日上午,活动发射平台驶出发射场垂直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2小时后,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安全转运至发射场一号发射工位。后续,在完成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等工作并确认最终状态后,火箭将加注推进剂,按程序实施发射。

  本次任务是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第二次应用性发射,此前已成功发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

  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计划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助力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等科学研究,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