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成飞或正在研发双座版歼20 有这个必要吗?
www.wforum.com | 2020-11-13 17:16: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成飞或正在研发双座版歼20 有这个必要吗?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双座版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是否能在未来空战占据更大的优势?回答这个复杂的问题,至少在目前看来答案仍然是模棱两可——也许这是真的。有报道称,成飞正在研制一款双座型的歼-20隐形战机,使这一问题又有了新的意义。

  这种可能性提出了一个有趣的双重性问题。众所周知,尽管人工智能迅速发展,但在瞬息万变的的战场环境中,人类的认知和决策仍然是不可或缺的,而计算机算法根本无法复制这些。因此,为五代战机增加一名飞行员的决策能力可以很容易的带来附加值,这是因为人脑可以快速适应以前未知的新情况变量,以目前的计算机运算方式,还无法达到人类这样的对战略、战术动态的分析能力,从而减轻飞行员的负担。

  计算机可以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数据,并通过快速筛选以找到相关的项目,并进行快速的综合分析。当然,这些持续的技术进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优势,但也有一些局限性。如果五代机新增1名飞行员,可能会增加新的能力,使他们能够更主观的分析形式,并使飞行员有更多的时间将精力花费在其他优先项目上。

  目前的普遍共识并不是计算机必然超过人类,而是计算机可以提供了惊人的、前所未有的但又不同的属性。因此,最佳方法是通过人机界面让人类和计算机更好的“协作”,这带来前所未有的作战优势。而“人机结合”的这些新功能远远超出了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工作。

  虽然计算机不太可能错过关键的程序或分析细节。然而,即使是最先进的算法也不是完美的,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会被混淆,或者有时被数据库里没有的未知变量或信息故意“欺骗”。而战机增加一名机组成员,或许可以分析这些不同种类的数据,从而为主驾驶员提供更好的决策。考虑到计算机算法支持的传感器将越来越多的收集和分析大量信息并执行更高级别的程序功能,增加机组成员可能有很大意义。

  众所周知,对手会采取特定的措施,通过插入未知变量或模糊信息来干扰混淆或破坏人工智能的分析。例如,敌人可能会在装甲车的顶部放置一大块不同形状的木材或其物品,这样人工智能传感器就可能无法识别目标。而计算机算法可能还没有达到或超越人类的感知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