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民企突破航发技术,打破西方50年封锁,并创下世界纪录
www.wforum.com | 2020-10-22 18:5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民企突破航发技术,打破西方50年封锁,并创下世界纪录

对于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相信外界是有目共睹。短短几十年间,中国就取得了许多的成绩,如成功研发出五代机,建造出国产航母等,这无疑非常不可思议。实际上,中国的发展并不顺利,期间遭到了许多的封锁。不过在中国的不断努力下,还是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不久之前,还再次打破了西方近50年的封锁。

根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民企成功将 液氧甲烷燃料发动机“天鹊”与新一代液体火箭“ 朱雀”匹配,并进行了长达200秒的点火试验,成功创下了世界纪录。在此之前,液氧甲烷燃料发动机技术只有美国掌握,如今我国能将其试验成功,无疑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今后即使美国想要继续对中国航天事业进行阻止,也将没有多大的可能。

随着中国此次取得突破,今后更多民间商业项目也将能得到服务,如企业同样可发射通讯卫星与科研卫星等,甚至其他国家也能够发射卫星。依靠着这方面的收入,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也将能再次得到推动,从而一步步降低成本。目前航天成本依然非常高昂,若是能解决这一问题,今后人类各种航天计划的实现必然将更加容易。

与固态燃料发动机相比,液氧甲烷燃料发动机要更为经济适用,不仅成本更低,还将拥有更大的推力,能托起更多的卫星,此外在启动之后,想要让其停止也将更加容易,只需关闭阀门停止推进剂的流入,就能够关闭发动机,从而做到多次启动。想要在不同轨道多星布轨,也只能依靠液氧甲烷燃料发动机才能做到。

中国民企突破航发技术,打破西方50年封锁,并创下世界纪录

装配 液氧甲烷发动机的“朱雀”火箭,其低轨运载能力在4到5吨之间,足以满足批量发射的需求。而且随着不断的开发,“朱雀”火箭的运载能力还将能继续得到提升,从而更好地满足国内星座建设的要求。毕竟若是能找到新材料和新工艺作为替代的话,发动机重量将会继续减轻,今后或许只需一次任务,就将能实现20星甚至是30星的发射,可谓是非常方便了。

当然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我国依旧需要不断努力,只有经过刻苦研发,才能够有所收获。不过我们相信,无论是面临多大的挑战,我国都一定能够成功克服。这些年来,中国已经多次证明了自己,在今后的时间里,我国必然会继续让他国看到中国的强大,让这些国家再也不敢小看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